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安順視窗

安順市116個重大工程在建項目實現全面復工

2023年02月08日14:18 |
小字號

截至2月3日,隨著西秀區安吉精鑄航空產業園建設項目、關嶺自治縣卓陽新鋪一期農業光伏電站項目、普定縣盤江普定2×66萬千瓦燃煤發電項目、安順經開區“穗安產業園”裝備制造產業園區基礎設施(一期)建設項目等項目的復工,全市116個重大工程在建項目實現全面復工,比計劃提前三天完成任務,為一季度項目建設“開門穩”打下堅實基礎。

“凡事預則立,不預則廢。”早在春節假期之前,市發改委已經對復工復產工作進行了全面安排和部署,各縣區積極推進,全市上下齊心。共抓項目復工,西秀區制定復工專班制度,執行行業負責制,由行業主管部門一把手牽頭,分管領導具體負責,推動項目復工。平壩區堅持“兩手抓”,在抓復工復產的同時抓好安全生產工作。普定縣明確一名縣領導對口幫扶一個企業(項目),倒排重大項目復工復產時限,每日一通報,確保重大項目及重點企業按計劃進行復工復產。鎮寧自治縣實行項目復工和企業復產聯動調度,合理安排復工復產計劃,在確保安全生產前提下,以企業復產助推項目復工。關嶺自治縣按照“摸底數、強服務、保要素”三步走策略,上下聯動狠抓落實,加快推進企業復工復產。紫雲自治縣實行“一對一”精准服務,深入調查項目開復工中面臨的困難和問題,跟蹤指導好項目復工及工地疫情防控工作。經開區提前精細安排部署,助力重點項目“早准備、早復工”,會同督察督辦局,逐一督導項目復工,尤其是對重大項目現場督促檢查,確保項目真復工,不讓復工復產工作流於形式。黃果樹旅游區落實包保責任,嚴格責任分解,破解項目復工復產難題。

下一步,市發展改革委將著力擴大投資,聚焦年度投資任務,提前謀劃、培育、推進一批優質項目。狠抓在建項目進度,按照“能早則早、能快則快、能開則開”的原則,強化要素保障,力促項目盡快開工建設,做實做細儲備類項目前期工作,力求盡快轉化為一個個落地見效的實施項目。(安順市人民政府網)

(責編:敖嘉鈺(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