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洞天福地·花海畢節

貴州納雍:“方寸地”成“增收園”

2023年02月07日16:45 |
小字號

當前是春耕春播季節,骔嶺鎮組織召開了“方寸地”大增收——巾幗在行動座談會,圍繞產業興旺、生態宜居、鄉風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鄉村振興戰略總要求,指導婦女同胞在村居環境整治持續向好的基礎上逐步轉向煥然一新的“庭院經濟”建設,大力發展袋裝天麻種植業。

座談會后,參會婦女現場參觀了小屯村庭院袋裝天麻種植,7位婦女同胞當場簽下了種植協議。大家紛紛表示,將用心照看這塊“方寸地”,用好這塊“增收園”,實現以點帶線、串線促面。

納雍縣骔嶺鎮組織召開“方寸地”大增收——巾幗在行動座談會.

納雍縣骔嶺鎮組織召開“方寸地”大增收——巾幗在行動座談會。

納雍縣骔嶺鎮以鄉村振興示范點為平台,以“婦女能頂半邊天,坐在家中也賺錢”為主題,以“政府主導、婦女主體、黨建引領、共同富裕”為宗旨,充分發揮婦女作用,積極宣傳發動廣大婦女同胞改造自家院落,發展袋裝天麻種植產業,盤活自己的小庭院。

據悉,每袋袋裝天麻由村合作社墊資1000元,農戶自籌980元,共購買90袋育種天麻。合作社將天麻分發給留守婦女在自家庭院進行種植,採收后按照每公斤保底30元的價格進行回收,預計每戶能增收3375元。(圖/文 高毅 李敏)

(責編:敖嘉鈺(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