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水城視窗>>水城要聞

水城區玉舍鎮:不誤農時不負春 全力以赴抓春耕

2023年02月07日14:17 |
小字號

一年之計在於春,一年好景在春耕。春耕時節,水城區玉舍鎮早謀劃、早部署,發動農戶趁著晴好天氣搶抓農時,紛紛開始鬆土整地,積極開展春耕種植,為新的一年農業生產打好基礎。

走進水城區玉舍鎮前進村,村民們正在翻耕農田,播種馬鈴薯,播種、施肥、覆土,大家分工協作,田間地頭呈現一派繁忙景象。村民王電明告訴記者,這兩天他們“全家上陣”,趁著天晴種下馬鈴薯。

“今天天氣比較好,我們一家開始種洋芋。今年打算種到六畝多,預計產量有一萬六、七千斤,收益能有一萬七、八千元。”水城區玉舍鎮前進村村民王電明一邊播種一邊說。

水城區玉舍鎮前進村依托高海拔和氣候優勢,通過廣泛宣傳,發動農戶積極開展春耕備耕工作,促進農戶增收。

水城區玉舍鎮前進村黨委書記、村委會主任謝金輔說:“近段時間,我們通過廣泛宣傳,發動廣大群眾積極做好春耕備耕工作。今年全村預計種植馬鈴薯3000畝、辣椒200畝,后期種植玉米1000畝。”

據了解,今年水城區玉舍鎮春耕種植以馬鈴薯、玉米等為主,當前全鎮上下正搶抓時節,有序推進各項春耕生產工作,多措並舉助力農戶春耕備耕。

“玉舍鎮高度重視春耕生產工作,結合實際,科學合理制定了春耕生產計劃,節后第一時間安排部署春耕生產工作。”水城區玉舍鎮黨委委員、副鎮長劉穎介紹,“農業服務中心技術人員分片包保各村(社區)進行技術指導,壓緊壓實工作責任。今年全鎮預計種植馬鈴薯38000畝、玉米22000畝。”

下一步,水城區玉舍鎮將繼續做好春耕備耕相關工作,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動仗”,全力以赴、拼搏奮斗,銘刻物阜民豐的現代農業新氣象。(水城區人民政府網)

(責編:潘佳倩、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