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

普安供電局:多措並舉筑牢安全屏障

2023年02月06日10:58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檢查線路安全。

檢查線路安全。

“不及時清理線路,會導致頻繁跳閘,對大家的生產生活帶來嚴重影響。自己自私砍伐樹木導致停電,會對自己的生命安全造成不可挽回的損失。”近日,南方電網普安供電局工作人員正在向村民講解樹障對電力線路和供電設備的危害。

據悉,為切實提升供電可靠性,減少線路故障跳閘率和線損率,南方電網普安供電局重點對轄區內配電線路通道、杆塔進行排查和梳理,通過人巡+機巡摸清線路保護區樹障情況,對排查出易引發配電設備故障隱患進行統計登記,根據排查情況,分線路、分區段、分重點制定了詳實的配電線路通道清障方案和措施,嚴格按照規定的安全距離進行通道清理,及時消除電力線路設備隱患,消除安全隱患,為電網安全運行提供堅強保障。同時,該局組織工作人員主動向電力線路附近居民普及《電力設施保護條例》、電力安全知識,講解樹障對電力線路的危害、樹障清理中的注意事項等。

“年底我砍自家的樹,差點倒在高壓線上,在樹還沒有倒的時候我趕緊找了一個木樁來支起,才沒倒下來,真的把我嚇夠了,發現事情的嚴重和危險性,我趕緊電話聯系供電局,在他們的協助下才安全的把樹放下來,幸好沒有釀成大禍,真的非常感謝他們。”在南方電網普安供電局工作人員的解釋和宣傳后,一位村民說道。

2023年以來,南方電網普安供電局以集中整治和日常維護相結合,形成樹障清理工作長效機制,共開展配電線路清障運維5條,消除隱患10余處,砍伐樹木31棵,為電網正常運行筑牢安全屏障。(文/圖 陳琦、楊婷)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