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本網原創

逛廟會 品年味

雲岩區元宵游園會火熱開場

2023年02月06日08:12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貴陽2月6日電(王秀芳)2月5日,爽爽貴陽·文昌雲岩“良知行”系列活動——“逛廟會 品年味”元宵游園會正式開園。舞獅、節目展演、游戲互動、新春市集……這場傳統與民俗相結合的游園會,讓廣大市民體驗到了別樣年味。

舞獅。邱凌峰攝

舞獅。邱凌峰攝

活動開場,威風凜凜的醒獅精神抖擻,舞出了喜慶的節日氛圍。

隨后,武術、歌舞、話劇、相聲、古箏、川劇變臉等節目輪番上演,精彩的演出引得現場觀眾的笑聲和掌聲連成一片,熱鬧非凡。

節目展演。邱凌峰攝

節目展演。邱凌峰攝

喜慶的燈籠長廊、可愛的福兔打卡點、新春氛圍滿滿的“萬福牆”,文昌閣被裝扮得格外美麗,處處洋溢著熱騰騰的“煙火氣”,市民們邊觀賞邊打卡,喜悅之情溢於言表。

游戲互動區內,猜燈謎、投壺、剪紙、佔字飛花令、五子棋、畫臉譜、拓印年畫等7個游戲點位均有市民排隊體驗。其中,家長和小朋友是最常見的組合搭檔,大家通力合作、開動腦筋,現場其樂融融。

猜燈謎。邱凌峰攝

猜燈謎。邱凌峰攝

而在一旁的新春市集,同樣積聚了相當人氣。惟妙惟肖的糖畫、色彩鮮艷的泥人、靈巧可愛的兔子花燈、創意十足的雲岩城市文化IP“一心不二”文創周邊……傳統與現代的巧妙融合,讓廣大市民切身體驗新潮中國年。

“第一次在貴陽過年,逛完太平路就想來文昌閣瞧瞧,沒想到趕上了元宵游園會,現場年味十足!”湖南游客劉伊萌告訴記者,此次雲岩區舉辦的游園會不僅好看好玩,而且讓一家人感受到了文昌閣厚重的文化底蘊。

剪紙體驗。邱凌峰攝

剪紙體驗。邱凌峰攝

雲岩區委宣傳部宣教科負責人吳威介紹,此次游園會將傳統文化和民俗文化相結合,在營造歡樂節日氛圍的同時,也能讓市民朋友沉浸式游園,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