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

貴州鎮寧:“村BA”帶火節日經濟

2023年02月06日16:55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加油!加油!”“必勝!必勝!”“回防!回防!”“球進了!”……觀看球賽的群眾熱情高漲,吶喊聲、助威聲、喝彩聲爆發在鎮寧江龍鎮新春男子籃球賽的決賽現場。

球場人頭涌動,觀眾大呼過癮.。

球場人頭涌動。

近日,鎮寧自治縣江龍鎮東西門社區組織開展的“村BA”賽況如火如荼,隨著球賽的進行,繁華熱鬧的景象展現出鄉鎮經濟復蘇的蓬勃朝氣來。

球場人頭涌動,觀眾大呼過癮。

球場人頭涌動。

“今年外地游子大部分都返鄉過年了,人們走街串巷買得停不下來,商戶也賣得停不下來,到處鞭炮齊鳴,喜慶熱鬧,大家紛紛表示,熟悉的年味又回來了。特別是我們和西門社區組織的江龍鎮‘忠發水產’新春男子籃球賽,更是把熱鬧的氣氛推到了新的高峰。”東門社區支書黃文鋒說。

球場人頭涌動。

球場人頭涌動。

隨著村BA的開賽,鎮寧各地的游客慕名而來,比賽視頻一時間刷爆鎮寧人的朋友圈。

“得益於‘村BA’,我們餐館每天都爆滿,晚上七八點都還有人來吃飯,賺得比平時多多了。擺夜市地攤的也是收益可觀,看籃球比賽的觀眾來來往往,一會兒工夫吃的玩的就賣完了。”興才餐館老板趙興才激動不已。

銅鼓十二調表演。

銅鼓十二調表演。

決賽當天雖然飄著綿綿細雨,但現場觀眾依舊歡聲雷動。比賽現場,球員們精湛的球技為父老鄉親們上演了一場場精彩比賽,配合詼諧幽默、接地氣的現場解說,場下觀眾掌聲不斷,叫好聲不絕於耳。比賽間隙時間,被列入國家非遺名錄的銅鼓十二調、苗族蘆笙舞和地戲等民族歌舞表演更是在現場刮起了一股“最炫民族風”。群眾在觀看緊張刺激的籃球比賽的同時,還在家門口欣賞了一場藝術盛宴。

新苑村地戲表演。

新苑村地戲表演。

據了解,本次籃球賽在組委會的精心組織下,最終有16支代表隊參賽,參賽成員們不僅有江龍鎮的籃球愛好者,還有來自其他地區的球迷朋友,為激勵各參賽隊賽出風格、賽出水平,比賽獎金豐厚,各獎項獎金累計達8.5萬元。

正上村蘆笙表演。

正上村蘆笙表演。

接下來,江龍鎮以本次籃球賽為契機,把體育競技精神轉化為推動工作落實的不竭動力,不斷開展更多、更好、更有特色的群眾文化和體育活動,進一步推動體育事業與鄉村振興深度融合。(文/圖 羅乾瑞)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