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要聞

十八家貴州企業赴俄羅斯搶訂單拓商機

2023年02月06日08:28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 (記者 馮倩)俄羅斯時間2月4日早晨8點10分,一支由省商務廳組織、18家貴州企業組成的經貿代表團抵達莫斯科,這是疫情發生以后貴州組織的最大規模境外參展團組,正式重啟我省外貿企業“出海”搶訂單新征程。

時隔三年,再次赴海外搶訂單,參展企業對行程充滿期待。

“很開心、非常振奮,此次出海搶訂單是對我們公司產品實力的肯定,同時線下展示商品,通過面對面溝通交流的方式與客戶洽談業務,還收集了眾多的海外買家信息,將大幅提高訂單成交的可能性。”作為此次參團出海企業之一,貴州習普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副總經理雷少詳顯得格外激動。

“元宵佳節期間,商務部門帶領我們外出開展海外業務,這是貴州積極拓展海外市場決心的體現。”對於首次“走出去”開展海外業務,貴州苗姑娘新零售有限公司總經理何錦康對此次出海拓市場搶訂單信心十足。

何錦康介紹,公司對此次海外市場拓展業務非常重視,帶來了四款航空便捷包裝以及已經成功出口北美及韓國市場的辣椒醬,此行除了與客戶認識交流、了解行業最新動態外,還希望與當地海外營銷平台以及華人建立合作,為公司未來拓展國際市場業務打下基礎。

據了解,此次省商務廳共組織了貴陽市、遵義市、黔東南州、黔南州、黔西南州的18家企業赴莫斯科參展,產品范圍包括茶葉、辣椒、白酒等農特產品,以及食品包裝材料等。在為期4天行程中,貴州產品將在莫斯科紅寶石展覽中心2號國家館和貴州(俄羅斯)境外營銷展示中心集中展出,旨在打造中國·貴州品牌,宣傳貴州好產品。

去年12月,省商務廳印發方案開展2023年貴州外貿組團出海“拓市場搶訂單促招引”行動,組織全省各類市場主體、行業主管部門主動赴境外國別市場開展各類國際貿易或商務促進活動,重點圍繞“訪、展、會、簽、倉、聯”六個方面內容,在境外重點開展招商推介會、貿易投資簽約、海外倉布局等活動,視情況開展拜訪、走訪等活動,積極推動“黔品出海”,大力開展全球招商,向全球企業和投資者釋放貴州內陸開放型經濟新高地的積極信號,增強投資者對貴州營商環境及貴州制造的信心,助推2023年貴州開放型經濟高質量發展。

“政府部門帶頭,為企業護航‘走出去’,彰顯了我省‘組團出海促貿易、全力以赴保市場’的堅強決心,向企業釋放了更加積極的信號。”省商務廳負責人表示,在總結2022年開拓國際市場工作基礎上,結合出入境政策優化調整后企業出境參展的迫切需求,省市聯動進一步加大了對企業出境參展的支持力度,同時,全面摸排外貿企業2023年的出境計劃等事項進行匯總統計,加大力度出台支持企業境外參品國際認証、境外專利等惠企政策。

下一步,省商務廳將圍繞茶葉、醬酒、新材料等十大外貿單品和RCEP、中東等六大重點國際市場,深入推動貴州海外展工作,切實幫助企業降低拓展市場成本,提振企業發展信心。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