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本網原創

貴州省舉行2023年“世界濕地日”宣傳活動

2023年02月03日08:19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活動現場。人民網記者 高華攝

活動現場。人民網記者 高華攝

人民網福泉2月3日電(記者高華)2月2日,貴州省2023年“世界濕地日”宣傳活動在貴州福泉市舉行,活動現場宣讀了《濕地保護修復倡議書》,呼吁全社會共同重視和支持濕地保護,積極參與濕地修復。

據了解,近年來,貴州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於濕地保護的各項決策部署,濕地保護修復工作取得顯著成效。貴州省林業局不斷建立健全濕地保護制度,堅定落實濕地保護目標責任,建立以國家濕地公園為主體的濕地保護體系,主動探索濕地分級管理,持續開展重要濕地動態監測與評價,積極推進濕地科普宣教。

“我們舉辦‘世界濕地日’宣傳活動,是要進一步提高公眾保護濕地的意識,倡導公眾一起做生態文明的踐行者、濕地保護的監督者、濕地修復的擁護者。”貴州省林業局二級巡視員葛木蘭表示,貴州濕地面積共有387萬畝,保護好貴州各濕地的生態環境,對維護長江、珠江上游重要水生態安全、維持生態系統多樣性極為重要。

目前,貴州省已啟動《貴州省濕地保護條例》修訂工作,接下來,貴州將依法持續推進全省濕地保護,科學開展濕地修復,同時也鼓勵社會各界以捐贈、資助、志願服務等方式參與濕地保護修復事業,共建共享濕地生態綠意空間。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