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

民生銀行貴陽分行警銀聯動遏制電信網絡詐騙

2023年02月02日08:34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2月1日,筆者從民生銀行貴陽分行獲悉,民生銀行營業網點近日通過主動甄別異常客戶行為,充分運用“警銀聯動”機制,有效攔截兩起電信網絡詐騙犯罪案件,協助公安機關成功抓獲電信網絡詐騙犯罪嫌疑人一名,牢牢守住了客戶的“錢袋子”。

據了解,2023年1月4日,客戶羅某至民生銀行營業網點辦理挂失補卡業務,網點工作人員在與客戶進一步交談中發現異常,經綜合研判后第一時間將可疑線索報告公安機關,經公安機關查詢后,該名客戶涉嫌幫助信息網絡犯罪活動案,在網點的密切配合下公安機關順利將犯罪嫌疑人羅某抓獲。2023年1月14日,客戶李某至民生銀行營業網點辦理取款業務,取款金額2.7萬元,網點工作人員在業務辦理過程及與客戶交談中發現異常,立即將可疑情況報告轄區派出所,在轄區派出所的建議下網點暫緩當日業務辦理並關閉了賬戶的線上轉賬功能,兩日后,經轄區派出所確認,該賬戶資金確為電信網絡詐騙資金並已對該賬戶進行控制。在網點與公安機關的密切協作下,成功攔截了2.7萬元的詐騙資金轉移,及時為9位受害人挽回了資金損失。

民生銀行貴陽分行溫馨提示,目前電信網絡詐騙犯罪依然猖獗,嚴重侵害了人民群眾財產安全,同時隨著線上轉賬渠道管控力度的不斷加強,不法分子將詐騙資金轉移的渠道逐步由線上轉移到了櫃面,希望客戶能夠及時甄別可疑行為,切實保障好人民群眾財產和生命安全。(民生銀行貴陽分行)

(責編:敖嘉鈺(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