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

鎮寧雙龍山街道:禁毒工作不鬆懈 禁毒宣傳不停歇

2023年02月02日11:12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為有效打擊毒品原植物的種植,徹底鏟除毒品隱患根源,近年來,鎮寧雙龍山街道按照“預防得住、發現得了、鏟除得盡、打擊得狠”的工作原則,做到禁毒工作不鬆懈、禁毒宣傳不停歇,筑牢禁毒“防護牆”。

因地制宜抓重點,禁毒宣傳“面對面”。通過入戶走訪、召開院壩會等形式與村民“面對面”交流,發放禁毒宣傳手冊,向村民講解毒品知識,並通過實際案例向村民科普毒品對個人和社會造成的嚴重危害。同時與村民簽訂禁種鏟毒承諾書,引導教育廣大群眾積極行動起來,從現在做起、從自身做起、從家庭每位成員做起,筑起防毒、拒毒的銅牆鐵壁。

巡查工作制度化,禁毒監管“提效能”。用好“線上”和“面上”巡查相結合,對民居樓頂、田間地頭、荒山野嶺等地帶進行拉網式排查,堅決做到“不漏一戶,不放過一株,不留一塊死角”,徹底消除非法種植罌粟等毒品原植物違法犯罪活動,確保轄區社會和諧穩定。經過排查,雙龍山街道目前尚未發現有非法種植毒品原植物的現象。

禁毒宣傳常態化,筑牢全民“防毒牆”。通過微信公眾號,微博、戶外LED電子屏等傳播載體,結合村民生產生活習慣,不斷推送各類禁毒知識。在全街道大力弘揚禁毒工作主旋律,持續提升村民禁毒知識知曉率和防范意識,提高人民群眾識毒、防毒、拒毒意識和能力,筑牢識毒拒毒防線。      

走訪群眾,宣傳禁毒知識。

走訪群眾,宣傳禁毒知識。

下一步,雙龍山街道將繼續保持禁毒工作高壓態勢,進一步完善禁毒工作巡查體系、加大禁毒宣傳教育力度,確保實現毒品原植物“零種植”“零產量”的工作目標。(文/圖 安民順)

(責編:敖嘉鈺(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