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

湄潭農商銀行:“適老化”服務打造暖心銀行

2023年02月01日16:18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為提升老年人金融服務便利化程度,更好滿足老年客戶金融服務需求,進一步提升老年客戶現金服務體驗,近年來,湄潭農商銀行各營業網點從“主動服務”“創新服務”和“優質服務”三個方面發力,多措並舉,聚焦老年客戶服務體驗,持續為老年客戶提供適需、貼心、暖心的系列金融服務。

在推進適老化金融服務方面,湄潭農商行不斷優化設施,升級服務保障。在各個營業網點專門配備了愛心座椅,常備老花鏡、雨傘、飲水機、專用座椅等適老設施,並保留了存折、存單的使用。春節期間,所有營業網點均配備大堂經理,如老年客戶遇到業務不清楚及其他需要幫助的情況,大堂經理均能及時提供周到服務。

在創新適老化服務方面,湄潭農商行提供特色服務,開辟綠色通道。始終堅持傳統金融服務與智能創新相結合,根據老年人特點為老年人提供金融服務,設置老年人專屬窗口,保留傳統櫃面的服務方式,優先服務老年客戶。針對因身患重病、行動不便、無自理能力的老年客戶群體,湄潭農商銀行各營業網點結合實際情況,提供綠色通道或積極做好上門服務等差異性適老服務,為客戶排憂解難,讓老年客戶充分感受到暖心服務。

在保障優質櫃面服務方面,湄潭農商行建章立制,強化組織領導。為落實相關部門監管要求,提高服務質效,財務會計部為明確職責、強化管理,依照相關文件,建章立制,及時制訂發布了《現金供應應急預案》,保障了櫃面緊急業務連續性,為更多客戶群體提供了更周全、更有保障的現金服務。

下一步,湄潭農商銀行將持續提升我行“適老”服務質效。始終堅持傳統金融服務與智能創新相結合,根據老年人特點為老年人提供特色金融服務,設置綠色通道,優先服務老年客戶。充分發揮大堂經理職能,針對因身患重病、行動不便、無自理能力的老年客戶群體結合實際情況,積極做好上門服務等差異性適老服務。同時,進一步提高老年客戶風險防范意識和風險識別能力,切實守住老年人的錢袋子,為他們的資金安全保駕護航,用貼心行動打造暖心銀行。(佘婷婷)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