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

務川:民警巧解心結  夫妻重歸於好

2023年02月01日15:45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連日來,務川自治縣公安局積極行動,主動作為,認真組織民輔警認真落實“萬警進萬家”專項行動工作要求,持續營造平安和諧的社會治安環境,將矛盾糾紛預防在先、處置在早、化解在小。

家庭矛盾引危機  多元調解促和諧

春節期間,鎮南派出所民警在開展“萬警進萬家”專項行動工作中得知,轄區張某某夫妻二人因感情糾紛爭吵不休,夫妻雙方逐漸對婚姻失去信心,曾經和諧的家庭變得貌合神離。

圖一 民警進行矛盾調解。

民警進行矛盾調解。

經了解,民警發現雙方出現感情問題原因較復雜,調解難度大。為及時有效調解此起矛盾,民警聯系鎮南鎮綜治中心、司法所及村干部組成調解小組,立即對該起矛盾開展調解工作。調解小組針對雙方感情糾紛根源及家庭矛盾前因后果進行剖析,動之以情,曉之以理,做好解釋勸解工作。調解工作從白天持續到黑夜,經過4個多小時苦口婆心的調解,雙方都認識到了自己的問題,並主動向家人道歉,表示以后會安心經營家庭。

夫妻爭吵鬧矛盾 民警耐心巧調解

1月27日,柏村派出所接到群眾報警稱,懷疑丈夫出軌,兩人正為此發生爭吵。接警后,民警迅速趕往現場,經了解得知,柏村鎮某村村民田某某常年在外務工,春節返鄉過年時,妻子張某某在其手機上看到他與其他異性有信息往來,懷疑丈夫出軌,雙方為此爭吵不休,情緒都比較激動。隨即,民警將二人帶至派出所,開展耐心細致的調解。先是對雙方宣講法律法規,並從家庭、親情等方面做其思想工作,引導雙方在婚姻生活中要彼此信任、互相尊重,要彼此忠誠、真心對待,更要多些寬容,少點計較。

民警化解家庭糾紛。

經過民警不懈努力的勸說調解,田某某認識到了自己的錯誤,並保証以后會和其他異性保持距離,多理解、照顧妻子的感受,並請求妻子的原諒。張某某表示,丈夫在外務工異常辛苦,以后會更多關心丈夫。最后,夫妻雙方都摒棄前嫌,重歸於好。至此,一起夫妻矛盾糾紛得以妥善化解,兩人也對民警的耐心勸解表示衷心的感謝。(務川自治縣公安局供稿供圖)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