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

關嶺:春風行動送崗位 就業幫扶暖人心

2023年01月31日15:32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1月28日,2023年關嶺自治縣——龍港市“春風行動”東西部協作就業幫扶援助月勞務招聘會在百合街道同心社區舉辦。

了解企業用工需求。

了解企業用工需求。

新年開工第一天,來自龍港市的20多家企業來到了老百姓家門口——百合街道同心社區,開展了一場農民工專場招聘會,為關嶺有就業需求的群眾提供了1000多個就業崗位,真正做到 “出家門、上車門、進廠門”的點對點、一站式復工服務。

雖然天氣寒冷,但前來招聘會咨詢的求職者絡繹不絕。大家來到各招聘台前,詳細了解招工企業的薪資待遇、工作時間、工作地點等信息,結合自身實際尋找合適的就業崗位。招工企業負責人也在熱情地為求職者介紹崗位信息。整個招聘會現場熱鬧非凡。

市民在招聘會現場咨詢待遇等有關情況。.jpg

市民在招聘會現場咨詢待遇等有關情況。

據溫州聯益線束膠粘帶有限公司副總林裔鋼介紹,他們公司主要是做汽車線束膠粘帶,目前公司的用工缺口一是高層次的管理人才,比如財會、質量經理和質檢員等,工資水平都在10000元以上,對於技術工人的需求,工資都是在8000元以上,為了讓員工能夠安心工作,他們提供了住宿、伙食以及培訓、生日的福利、年底的福利,包括團建、五險一金。

市民羅雙聽說待遇不錯,可以包來去的車費,在家門口開招聘會對老百姓來說很方便。

圖為招聘會現場.jpg

招聘會現場。

招聘會現場,市民李詩仙看中了一個會計崗位,剛好專業對口,看了各方面的待遇都很不錯,覺得能夠在家門口就解決就業需求對於群眾是挺好的。

據了解,此次招聘會是關嶺自治縣春節期間開展的第一場線上線下聯合招聘會,共有30余家企業針對返鄉勞動力、農村剩余勞動力、高校畢業生、退役軍人等有務工需求的群體提供電工、焊工、普工、辦公人員、會計等2300余個就業崗位。

招聘會現場.jpg

招聘會現場。

龍港市社會事業局人力社保科科長楊德志表示,為了實施跨省勞務協作項目,推動企業在春節期間開門穩開門紅,同時助力關嶺鄉村振興,推動共同富裕,借這場活動的機會,龍港市與關嶺縣建立長期常態化的合作機制,讓關嶺群眾到龍港有個安心的生活、安心地就業,做好就業服務各項工作。同時,也向關嶺青年才俊發出呼吁,關嶺青年才俊不要辜負青春韶華,來龍港一定有你實現就業創業夢想的舞台。

近年來,為解決春節后企業招人多、招人急、招人難等用工難題,同時為農村勞動力提供便利的就業通道,關嶺自治縣通過舉辦招聘會,為用工企業和求職群眾架起供需交流的橋梁,全力促進農村勞動力就近就業或轉移就業,確保增收穩定,真正達到人崗精准匹配穩就業的目的。

關嶺自治縣就業局局長康興文稱,春節期間還有三場大型的招聘會,他們將進一步加強東西部協作,助力關嶺縣廣大勞動力實現穩定就業和高質量就業。(圖/文 孫豪杰、馬思璐)

(責編:潘佳倩、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