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

貴州威寧:1300輛私家車帶著溫暖返崗

2023年01月31日10:50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1月30日,威寧縣烏撒大道自駕返崗歡送儀式現場,工作人員為返崗務工人員發放健康小藥包。
1月30日,威寧縣烏撒大道自駕返崗歡送儀式現場,工作人員為返崗務工人員發放健康小藥包。

“交通補助和健康小藥包已經發給大家,大家趕緊上車准備出發,祝大家一路平安……”

1月30日上午,威寧縣2023年第四批有組織勞務輸出(暨第一批自駕返崗)歡送儀式在烏撒大道舉行。儀式現場,1300余輛即將出發返崗的車輛整齊排列,蓄勢待發,道路兩旁歡聲笑語,彩旗飄揚。工作人員有序地給司乘人員發放交通補助並送上健康小藥包。

“這個是布洛芬和維C銀翹片,布洛芬主要是止疼和退燒、維C銀翹片是解毒的,布洛芬不能多吃,12歲以下的小孩也不能吃。”“好的,謝謝!”醫務人員悉心地叮囑讓返崗務工群眾倍感溫暖。

“高興”和“感謝”是大家最想表達的話語。來自雲貴鄉的返崗務工群眾王玉鬆感激地說:“受疫情影響,三四年沒能回家吃上一頓團圓飯,每逢佳節,對家、對親人、對故鄉的想念隻能藏在心底。”他表示,今年疫情常態化管理以后,不僅有機會與親人團聚,還蓋上了小洋樓、買起了小轎車,日子舒坦了,心裡也美滋滋的。如今,踏上返崗之旅的他又喜獲家鄉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幫助,激動和喜悅之情溢於言表。

“太開心了,我們剛准備出發去浙江寧波,家鄉政府不但為我們發放了交通補助,還准備了健康小藥包,讓我們心裡暖暖地踏上返崗路。”返崗務工群眾楊福激動地說。

愛心護送,溫暖返崗。1月27日以來,威寧縣連續開展了包客車、包專列“點對點”免費輸送務工人員返崗系列活動。1月29日,又組織了1356輛余輛私家車、4000余人集中返崗,按車輛發放相應交通補助,同時還為外出務工人員每人發放了1份健康小藥包,用心、用情助力返鄉務工人員盡快返崗就業,穩崗創收。

“接下來,威寧縣將進一步強化‘春風行動’舉措,繼續通過包客車、包專列、開展線上線下招聘會等方式,做好服務工作,讓返鄉務工人員盡快返崗充分就業。”威寧縣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局長卯升斌說。(圖/文 趙慶能、文旭、趙偉)

(責編:潘佳倩、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