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觀山湖視窗>>聚焦觀山湖

觀山湖區春節期間接待游客20余萬人

2023年01月30日15:34 |
小字號

1 在翁井村,游客觀看舞龍民俗文化表演。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在翁井村,游客觀看舞龍民俗文化表演。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1月28日,筆者從觀山湖區文體廣電旅游局獲悉,經初步測算,2023年春節假期,觀山湖區接待旅游人數20.4962萬人次,較去年同比增長43.95%﹔旅游收入1.237億元,較去年同比增長46.27%。旅游市場火爆,年味足,玩法多。

游客在翁井村寫福字。丁偉鑫攝

游客在翁井村寫福字。丁偉鑫攝

祈福、非遺苗族舞龍噓花、猜燈謎、打糍粑……春節假期,濃濃的年味遍布金華鎮翁井村的每一個角落,觀山湖區“福到翁井·金兔送福”春節民俗游園會更是吸引了眾多市民、游客前來體驗和游玩,大家在歡樂喧騰中盡情享受久違的“年味兒”。“一進入游園會就能看到一排排火紅的燈籠,春節氛圍感直接‘拉滿’,更重要的是可以和家人朋友在這裡體驗各式各樣的民俗活動,感受濃濃年味,大家都玩得很開心。”游客劉紅君興奮地說。

在江華國際旅游中心·天籟貴州,演出演員與市民互動(丁偉鑫攝) .jpg

在江華國際旅游中心·天籟貴州,演出演員與市民互動。丁偉鑫攝

不僅如此,位於觀山湖區長嶺南路和黔靈山路交匯處的江華國際旅游中心·天籟貴州,現場也是游人如織、熱鬧非凡,觀美景、賞民俗、看表演、品美食……市民、游客參與其中,玩得不亦樂乎,盡享新春氛圍。

在百花湖風景名勝區,景區以“賀新春”為主題,布置的燈籠、亮麗燈飾等各種新年的紅色元素讓人眼前一亮,營造出春節的喜慶氛圍,點“靚”濃濃年味。

市民在觀山湖區圖書館參加“閱見觀山湖·喜兔迎新春”系列活動。觀山湖區圖書館供圖

市民在觀山湖區圖書館參加“閱見觀山湖·喜兔迎新春”系列活動。觀山湖區圖書館供圖

春節期間,“閱見觀山湖·喜兔迎新春”系列活動在觀山湖區圖書館喜慶開啟,以閱讀尋寶、打卡抽獎、生肖兔年送好禮、兔年文化展覽等豐富多彩的活動形式展開,現場還有“福兔尋寶 嗨皮兔呦”“小圖送福 禮遇生肖兔”“日出新卯,春暖兆福”新春典籍文化展覽等。此外,區圖書館還打造了春節打卡牆,深受讀者喜愛,營造出闔家歡樂、恭賀新春的濃厚節日氛圍。(陳楊)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