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本網原創

貴州多地加開復工專列 滿足務工人員返崗需求

2023年01月30日07:59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貴陽1月30日電 (李麗萍)1月29日,記者從貴陽車站獲悉,為進一步深化東西部勞務協作,貴陽車務段提前組織管內各站對接安順、畢節、黔西南州等地外出勞務輸出運輸需求,聯合多地開行“點對點”“一站式”復工專列,全力滿足務工人員返崗復工需求。

外出務工人員在普安縣站站前列隊等待進站。貴陽車站供圖

外出務工人員在普安縣站站前列隊等待進站。貴陽車務段供圖

據了解,為確保務工專列順利開行,普安縣站結合現場實際,制定返程務工專列重點運輸組織工作方案和應急預案,提前對車站設備進行全面檢查,並專門開展服務禮儀和業務培訓,提升車站職工客運業務技能水平和服務質量。

此外,該站開通綠色通道,固定旅客走行路線,安排專人引導,防止務工客流與其他客流產生交叉,確保進站驗票、安檢查危各環節暢通、規范、有序。同時,成立黨(團)員突擊隊,抽調休班職工補強進站口、地道、站台等關鍵處所人員設置,開展老幼病殘孕重點服務,協助行動不便、行李較多和帶小孩的旅客乘車。

在客流分析的精准開展和運能運力的科學調配下,1月29日上午,480名外出務工人員在普安縣站列隊進站,拉開了普安縣2023年首趟返崗務工專列開行的大幕。此外,安順首趟返崗務工專列G2928次從安順西站開往深圳北站的列車,也於同日下午滿載576名安順籍務工人員踏上返崗復工旅途。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