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要聞

商品預訂金額同比增長81% 個性消費成倍暴增

旅游市場熱 游客玩得嗨

2023年01月30日08:05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記者 曹雯)長線游快速復蘇,這個長假是三年來人們走得最“遠”的春節。1月26日,飛豬發布的春節出游快報顯示,貴州旅游商品預訂金額同比去年增長81%,其中,浙江、江蘇、上海、廣東、北京等地成為假期貴州旅游的熱門客源地。

春節期間,熙熙攘攘的人潮涌動各大景區。從大年初二開始,西江千戶苗寨、織金洞等景區開始發布限流通知。攜程平台上跨省酒店預訂佔比近7成,預訂量反超2019年春節,國內外的景區門票訂單皆迎來新高。其中,目的地為貴陽的整體旅游訂單量同比增長69%,門票訂單量同比增長52%,跨省游訂單量佔比為65%,而貴陽游客的出境游訂單量同比去年增長664%。

疫情防控政策優化調整后,95后、00后是主要出游人群,而80后、90后在春節出游人群中的佔比相比元旦假期上升了20%。與此同時,假期消費品質也顯著提升,貴陽區域的高星酒店預訂量同比去年增長近2倍,精品鄉村民宿預訂量同比增長近3倍。此外,“新跟團”游在今年春節表現格外亮眼,在攜程平台上,不與陌生人拼團、靈活高質的私家團,春節訂單量暴增6倍﹔約個導游領你品味當地風俗、私享旅程的當地向導業務,春節訂單量增長13倍。

“春節旅游的熱度有目共睹,以此為起點,相信旅客的旅游消費信心和消費潛能將加速釋放。”攜程研究院戰略研究中心高級研究員沈佳旎說,隨著未來國際航班逐漸增加,海內外出行便利度愈發提高,預計到今年“五一”假期能看到明顯的市場爆發。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