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要聞

春節檔全省觀影人次逾160萬

﹝新春走基層﹞電影市場迎來強勁復蘇

2023年01月29日08:42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 (記者 曹雯)據貓眼專業版票房數據顯示,春節假期,貴州電影票房7886.93萬元,觀影人次163.6萬,觀影場次42836場。票房前5名的是《滿江紅》《流浪地球2》《熊出沒·伴我“熊芯”》《深海》《無名》,上座率遠超2022年。

“觀眾還在,市場還在。”春節檔是貴州星空影業有限公司市場總監潘然最忙的時候,“忙著布置節日的氛圍、忙著安全檢查、忙著電影宣傳。”但今年他的感覺不一樣,“春天已經到來,充滿干勁。”

數據顯示,七天假期,貴州星空院線票房968.1萬元,同比2022年上升9.8%﹔觀影人次22萬,同比2022年上升15.18%。

大片、好片扎堆也是今年春節檔回暖的原因。從電影《滿江紅》的“滿目忠義、書盡赤誠”到電影《流浪地球2》的“用心打造科幻質感”,科幻、喜劇、動作、懸疑、體育勵志及動畫滿足了不同年齡段觀眾的觀影需求。

相關調查顯示,今年春節檔觀眾滿意度得分87.1分,同比增長1.8分,為2015年開始該項調查以來春節檔期最高分,同時居歷史調查各檔期滿意度第三位。檔期調查的6部影片均進入“滿意”區間(≧80分),其中滿意度超過85分的影片有4部(《滿江紅》88.4分,《流浪地球2》88.0分,《深海》85.3分,《熊出沒·伴我“熊芯”》85.2分),數量為歷年春節檔之最。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