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要聞

貴陽市環境空氣質量 優良率首次全年100%

2023年01月29日08:40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 (記者 王劍)記者從貴陽市生態環境局舉行的媒體見面會上獲悉,2022年,貴陽市環境空氣質量首次取得優良率100%的好成績,在全省九個市州中排名第一,在全國168個重點城市排第五、省會城市排第三。

據悉,2022年貴陽市環境空氣質量達標天數為365天,其中253天Ⅰ級(優)、112天Ⅱ級(良)、0天Ⅲ級(輕度污染),未出現Ⅳ級(中度污染)及劣於中度污染天氣,空氣質量優良率為100%,在全省9個市州中排第一位﹔空氣質量綜合指數為2.53,同比下降12.76%,環境空氣質量達到國家二級標准。在噪聲污染防治上,2022年貴陽市城市區域環境噪聲晝間時段平均等效聲級為 54.5dB(A),總體水平為“二級(較好)”﹔城市道路交通噪聲晝間時段平均等效聲級為69.7dB(A),總體水平為“二級(較好)”﹔城市功能區晝間監測總點次達標率為100%,夜間監測總點次達標率為93.5%,聲環境質量保持穩定。

去年,貴陽市搶抓“強省會”高質量發展的契機,在深入打好藍天保衛戰、有序開展噪聲污染防治工作、積極應對氣候變化三方面發力,交出了這份優異的答卷。

今年,貴陽將繼續以鞏固大氣環境質量改善成效為核心,以臭氧污染防治為重點,持續深入實施細顆粒物、揮發性有機物等多污染物協同控制和綜合治理,實施大氣污染源第三方精細化管控二期項目,開展大氣污染巡查和交叉檢查,強化考核通報,確保環境空氣質量優良率保持在95%以上,繼續居於全國前列。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