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

中鐵八局三公司:三百建設者工地過春節

2023年01月28日15:37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金虎擺尾懶懶去,玉兔昂首匆匆來。農歷大年除夕,當萬家燈火團圓之時,位於貴安新區馬場鎮的貴州輕工職業技術學院科技新城新校區項目職工食堂,被紅色的對聯、紅色的福字、紅色的窗花裝飾得喜氣洋洋,300余名工人正在這裡同吃團年飯,歡樂迎新春。

“我們單位主要負責實施建筑物總面積18.5萬平方米,總造價6.5億元。”中鐵八局三公司貴州輕工職業技術學院科技新城新校區一期建設項目負責人陳曉紅坦言,從去年7月開工以來,已實現進度和產值“雙過半”。

貼春聯。

貼春聯。

“現在距6月底竣工的目標隻有不到5個月了,時間緊迫,任務繁重。”陳曉紅透露,很多工人得知情況后,主動跟班組表示,今年春節不走了。“新的一年,更加努力,苦干實干,確保工期目標如期實現。”

項目部及時對留守工人進行摸排統計,並為所有留守的工人送上暖心“大禮包”:發紅包、送祝福、領年貨、吃大餐……對著一大桌熱氣騰騰的豐盛菜肴,24歲的工友蔣志強樂開了花。“都是我一直盼著的地道川菜。”

歡樂迎新春。

歡樂迎新春。

去年是蔣志強參加工作的第一年,這也是他第一次在工地上過春節,項目部發放了春節慰問品,他在第一時間寄回老家孝敬父母了,“在這個特殊時刻,雖然身處異鄉,卻一樣能感受到濃濃的年味和家的溫暖。”

“媽,不用擔心我,我和工友們就在項目上過年,你看項目部為我們准備了豐盛的年夜飯,還有我們的安徽菜和我最愛吃的餃子。”來自安徽的工友朱耀文與家人視頻通話時說。他表示,回家過年一來一回得幾天時間,工地上任務重、工期緊,就決定留下來了。

同吃團年飯,歡樂迎新春。

同吃團年飯,歡樂迎新春。

爆竹聲中,總工程師陳宏和大家一起端起了酒杯,並送上了新年祝福,“感謝大家主動放棄和家人團聚共度春節的時光,堅守一線,爭分奪秒確保施工進度保質保量快速向前推進,全力沖刺‘開門紅’,大家辛苦了!今天我們一起喝一杯,高高興興過個年,祝大家新年快樂!干杯!”

“今年‘五一’,把小孩帶到貴州來度假吧”“新的一年,你有什麼願望……”項目管理人員和工友們圍坐一起,一邊享受美食,一邊嘮起了家常,一句句親切的話語和祝福,讓工友們倍感溫馨。“在外面務工10多年了,這樣的活動還是第一次,感謝項目部過節還能想著我們。”來自雲南的胡令是一名混凝土工,這個春節他也選擇了留守項目。

“新的一年大展宏‘兔’,前‘兔’似錦、‘兔’飛猛進……”在場工人頻頻舉杯,新年祝福此起彼伏回蕩在耳邊。(文/圖 林帥)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