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省衛生健康委

鳳岡:巡診醫療隊進基層

2023年01月19日10:41 |
小字號

今年以來,鳳岡縣人民醫院堅持黨建引領,推進“百千萬”醫務人員進基層,開展強能力巡診行動,結合當前實際,不斷優化策略、動態調整醫療資源,滿足人民群眾就醫需求,以實際行動筑牢人民生命健康防線。

1月11日,鳳岡縣人民醫院組建醫務骨干力量,組成3支巡診醫療隊及1支遠程專家組,前往各醫共體分院及村衛生室開展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救治巡診活動。

每到一處,巡診醫療隊把優質醫療資源帶到基層,通過現場業務查房、示范操作、上門服務等多種形式,指導鄉鎮醫共體分院門急診、發熱診室、住院病人中患者的病情分析、診斷、救治和后期康復指導。科學合理指導吸氧治療、小分子藥物的使用以及重症的早期識別、轉診、會診等工作,著力提升基層醫務人員救治能力,受到基層醫療機構及廣大群眾的熱烈歡迎。

工作中,醫院依托遠程醫療服務體系,24小時在線開展遠程問診、會診和巡診工作,切實做好了分級分類管理和隨訪工作,堅決打好重症阻擊戰,著力提高見醫率,構筑通達順暢的基層醫療救治防線,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健康。

同時,鳳岡縣人民醫院還積極聯系三級醫院專家到該院進行業務查房、病例討論,為患者下一步治療方案敲定提供可行性指導,尤其是重型、危重型病例治療的原則、合理用藥和採取措施等與三級醫院專家進行深入交流。

截至目前,鳳岡縣人民醫院共派出醫療技術人員26人,開展診療服務3200余人次,指導轉診67人次。(貴州省衛生健康委員會官網)

↑↑點擊圖片前往新春表情包↑↑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