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

貴州大學入選第四批高校國家知識產權信息服務中心

2022年12月31日08:36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12月30日,筆者從貴州大學獲悉,國家知識產權局辦公室、教育部辦公廳近日公布第四批高校國家知識產權信息服務中心名單,全國23所高校入選。貴州大學位列其中,是貴州省唯一一所入選第四批高校國家知識產權信息服務中心的高校。

據了解,高校國家知識產權信息服務中心的遴選與建設,旨在落實《知識產權強國建設綱要(2021—2035年)》《“十四五”國家知識產權保護和運用規劃》《知識產權公共服務“十四五”規劃》相關工作部署,健全完善全國知識產權信息公共服務重要網點建設,增強高校在知識產權創造、運用、保護、管理和服務全鏈條的信息公共服務能力和水平。

貴州大學知識產權信息服務中心成立於2019年12月,挂靠貴州大學圖書館,自成立以來依托學校學科優勢和人才優勢,開展專利信息服務、專利成果轉化、知識產權教育與培訓、知識產權數據庫建設等知識產權服務工作。作為高校國家知識產權信息服務中心,中心將進一步發揮高校的信息資源和人才資源優勢,不斷豐富知識產權信息服務內容,助力學校國家知識產權試點高校建設,促進學校協同創新和科技成果轉移轉化,服務國家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和高質量發展。(覃仕蓮)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