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雲岩視窗>>政務要聞

雲岩區:“三個強化”推進“三項監督”貫通融合

2022年12月27日14:17 |
小字號

在“紀巡審”三項監督中,雲岩區緊扣巡前、巡中、巡后“三個環節”,從信息互通、人員支持、成果共享等方面,有效提升協同監督質效。

強化巡前溝通,提升巡察“貫通融合”。每輪巡察進駐前,區委巡察辦就被巡單位相關情況提前向區紀委監委、區審計局征求意見﹔區紀委監委、區審計局將有關問題線索、審計報告等提供給巡察機構進行分析研判,並提出需要深入了解的重點人、重點事和工作建議,讓巡察組帶著問題巡、帶著線索巡。同時,每輪巡察啟動前,根據被巡察單位特點,“點將式”抽調合適的紀檢監察、審計干部參與巡察,確保工作有序開展。今年以來,區紀委監委、區審計局共有10名同志參加到巡察工作中。

強化巡中協作,推動巡察“有形有效”。巡察期間,巡察組就重要問題判斷、重要政策適用等問題,向區紀委監委、區審計局進行咨詢,為巡察組提供專業支持。對符合移交條件的問題線索開通“綠色通道”快查快辦,形成震懾,並將辦理核查結果限期向巡察辦通報反饋。換屆后,巡察移交問題線索43件,辦結42件,正在辦理1件,印發監察建議書1份。

強化巡后監督,鞏固拓展“巡察紅利”。每輪巡察結束后,邀請區紀委監委相關同志參加巡察問題研判會、反饋會,聽取巡察發現問題,了解整改要求。在履行整改日常監督責任,區紀委監委針對巡察整改情況,成立聯合督查組,對被巡察黨組織整改情況進行動態跟蹤,有效提升巡察整改質量。針對巡察反饋的審計整改不徹底、財務管理不規范等問題,及時向區審計局等部門進行移交,共同督促整改任務落實。今年以來,召開“聯動例會”2次,督促整改問題75條。(雲岩區委巡察辦供稿)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