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黔東南州視窗

貴州台江:高素質農民培訓  助推鄉村振興

2022年12月26日16:47 |
小字號

近日,貴州省台江縣2022年高素質農民培訓持續火熱進行中。此次培訓班由台江縣農業局主辦,貴州中科漢天下職業培訓學校承辦,以辦好農民滿意的教育培訓為目標,堅持“需求導向、產業主線、分層實施、全程培育”,培訓班涵蓋了課堂教學、實習實訓、現場觀摩、交流實踐等環節,結合實際設置了鄉村治理、產業發展、種養殖技術等課程,全面提升了參訓學員的綜合素質,為下步促進農業農村現代化和鄉村振興提供了人才支撐。

12月23日,培訓班全體學員到雷山縣朗德村、南猛村,丹江鎮白岩村、烏冬村等實地考察交流,重點學習其他鎮、村在產業發展、村集體經濟管理、鄉村旅游發展等方面的好的經驗做法,學員們一邊學、一邊看,結合自身實際深入思考,有了許多感悟與收獲。台盤鄉的學員楊雄表示,今天學習了許多鄉村旅游的好的經驗,目前台盤鄉“村BA”聖地已經有了較大知名度,下步我們要借助這個優勢,大力發展鄉村旅游,帶動周邊村寨發展,讓“村BA”的知名度“變現”,帶動村民致富。(台江縣融媒體中心)

(責編:敖嘉鈺(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