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黔東南州視窗

施秉縣馬號鎮:線上線下齊發力 征兵宣傳進萬家

2022年12月22日16:57 |
小字號

“青春風華正茂,參軍無上光榮。”“踴躍報名應征,接受祖國挑選。”在施秉縣馬號鎮街頭巷尾、村寨角落,一幅幅熱血澎湃的宣傳標語,一句句催人奮進的廣播語音,激發著來往群眾參軍報國的愛國主義情懷,征兵宣傳氣氛異常濃厚。

宣傳橫幅。

宣傳橫幅。

據了解,該鎮提前部署、提早謀劃,於12月初召開全鎮征兵宣傳工作部署暨培訓會,組織鎮、村兩級宣傳員開展兵役登記、征兵報名等知識培訓,著力迅速打造一支業務精、能力強、效率高的宣傳隊伍,下村入戶面對面解答熱血青年報考疑慮,手把手指導應征大學生正確報名。

宣傳員入戶宣傳。

宣傳員入戶宣傳。

“我們利用‘互聯網+宣傳員’線上線下宣傳模式,在征兵工作中取得了良好的成效。”馬號鎮人民武裝部部長張廣東說。前期各級干部下村入戶宣傳排查,摸底該鎮大學生參軍意向,建立大學生台賬和參軍意向台賬,宣傳員通過“點對點”“一對一”等方式精准發力,持續做好參軍動員、政策宣傳等工作﹔同時,利用互聯網新媒體受眾廣的優勢,選擇當代青年更容易接受的方式,在馬號鎮微信公眾號上發布應征標准、報名登記操作步驟等內容,鼓勵更多的熱血青年應征報名,擴寬宣傳面,確保宣傳工作無死角。

宣傳員入戶宣傳。

宣傳員入戶宣傳。

據悉,該鎮在街道、各村寨等場所懸挂各類橫幅20余條、張貼各類宣傳海報81張,每天中午12點、下午6點播放給全鎮村民的一封信——《男兒當有報國志,金戈鐵馬鑄英豪》,鼓勵廣大青年朋友應征參軍﹔截至12月21日,該鎮兵役登記累計168人,征兵報名累計19人。(圖/文 鄭旭)

(責編:敖嘉鈺(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