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黔東南州視窗

三穗縣:以專項監督為抓手緊盯群眾憂“薪”事

2022年12月22日16:54 |
小字號

“沒想到紀委的同志真的幫我們把工錢要回來了,大家心裡的石頭可算是落地了。”在三穗縣良上鎮雅中生態合作社工資發放的現場,雅中村五組的村民章德芝一邊數錢一邊笑呵呵地說道。

三穗縣紀委監委嚴格按照省紀委監委“群眾點題、及時糾治、推動整改”治理模式,以專項監督為抓手,緊盯拖欠農民工工資問題,“室組地”聯動,著力推動解決群眾急難愁盼的問題。

工資發放現場。

工資發放現場。

專項監督檢查組來到良上鎮檢查時發現良上鎮2019年度雅中村中藥材種植項目、2020年度雅中村木瓜及林下中藥材套種項目中,共有35名農民工的工資共57250元還未支付。

經核實,這兩個項目都是由雅中生態合作社委托貴州三星建筑有限責任公司進行實施,但由於項目工程款尚未支付完畢,項目公司便以此為由,遲遲未將農民工工資發放到位。三穗縣紀委監委立即將發現問題反饋給相關職能部門及鎮黨委政府,並督促其立即做好問題整改。

“農民工都是靠勞動賺的辛苦錢,咱們不能讓他們丟了錢又寒了心,同時我們也將根據發現的問題舉一反三,開展一次全方位自查,對於村級合作社拖欠農民工工資的問題一定督促立即整改,讓群眾安‘薪’過年。”良上鎮黨委主要負責人說。

目前,貴州三星建筑有限責任公司已將拖欠的農民工工資全部發放到位。同時,良上鎮通過自查共完成問題整改2個,督促發放群眾工資108970元,惠及79戶群眾。

年關將至,三穗縣紀委監委與信訪、人社、住建等部門加強聯動,對項目建設規模大,涉及農民工較多的項目重點進行監督檢查,協同推動農民工工資支付問題落細落實落到位,確保農民工能開“薪”過年。

“民之所往,政之所向。下一步我們將深挖問題根源,靶向施策,把握‘關鍵少數’,實現提前預防和建章立制兩手抓,確保農民工利益不受侵害,切實發揮監督保障執行、促進完善發展作用。”該縣紀委監委相關負責人說道。(圖/文 胡美玲、楊菲菲)

(責編:敖嘉鈺(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