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

觀山湖區這4個戶外勞動者綜合服務站點被確認為2022年最美站點

2022年12月19日11:47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近日,全國總工會發布2022年“最美工會戶外勞動者服務站點”名單。其中,觀山湖區的貴陽農商銀行觀山湖支行戶外勞動者綜合服務站、金陽街道碧海社區戶外勞動者綜合服務站、金陽街道金元社區戶外勞動者綜合服務站、美的林城戶外勞動者綜合服務站4個戶外勞動者綜合服務站點被確認為2022年最美站點。

金元社區戶外勞動者綜合服務站內設環境。

金元社區戶外勞動者綜合服務站內設環境。

近年來,觀山湖區總工會整合社會資源,採取自建、共建等方式,已建設戶外勞動者綜合服務站點90余個。服務站點內配備了沙發、冰箱、電視機、儲物櫃、衛生間、書籍、報刊、無線網絡、維修工具箱等設施,為戶外勞動者提供飲水、休息、避雨、熱飯、充電、取暖、納涼、如廁等便民利民服務,真正實現了冷可取暖、熱可納涼、渴可飲水、累可歇腳、急可如廁的愛心綜合服務功能。

同時,觀山湖區以戶外勞動者綜合服務站為載體,積極開展各類形式多樣的活動,進一步豐富轄區群眾、職工、戶外勞動者精神文化生活,廣泛宣傳戶外勞動者綜合服務站的作用與成效,並不斷完善功能、豐富硬件,針對不同的使用人群,最大限度發揮戶外勞動者綜合服務站的作用。

碧海社區戶外勞動者綜合服務站內設環境。

碧海社區戶外勞動者綜合服務站內設環境。

據統計,截至目前,全國總工會已推薦選樹3500個最美站點,覆蓋全國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既包括各級工會自建的服務站點,也包括與政府部門、社會組織、愛心企事業單位、愛心人士等合作,依托政務大廳、金融企業網點、物流快遞網點、環衛場站、通信(電力)企業營業廳、商場超市、餐飲住宿企業、醫院、加油站、社區、公園(景區)、車站、港口、碼頭、重點工程建設工地、農墾場站、鄉村振興工作站等場所共建的服務站點。

“十四五”期間,全國總工會計劃推薦選樹1萬個最美站點,並給予資金獎補,通過典型引路和示范帶動,進一步規范服務站點工作,推動各級工會持續提升服務的針對性、實效性,增強服務均衡性和可及性,依托服務站點凝聚社會力量,做好戶外勞動者關心關愛工作。(文/圖 趙雪)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