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

黔港澳三地青聯分享交流會成功舉辦

2022年12月16日09:08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12月12日,貴州省青年聯合會、香港青年聯會、澳門青年聯合會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分享交流會召開,通過網絡連線的方式在貴州省貴陽市、香港特別行政區、澳門特別行政區三地同時舉行。會議旨在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以學習交流促進思想交融,推動黔港澳三地青年團結協作、共同發展。

會上,黨的二十大代表、貴州省青聯常委劉秀祥分享參會見聞和學習體會,澳台青年交流促進會理事長、貴州省青聯澳門特邀委員林繡霞等黔港澳三地青聯委員代表分別作交流發言。共青團貴州省委副書記李劍,澳門青聯理事長蔡文政,香港青聯副主席蔡曜陽就推動三地青聯深化協作平台機制分別作交流發言。

蔡文政表示,澳門青聯將自覺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要任務,團結引領廣大澳門青年認真學習、准確理解,進一步厚植愛國主義情懷,增強同為中華兒女的民族使命感,堅定對未來發展光明前景的信心,堅決擁護“一國兩制”方針,加快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努力為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做出新的貢獻。

蔡曜陽表示,國家與特區政府對青年的高度重視,作為青年團體的一份子感到備受鼓舞。香港青聯將團結引領更多香港青年找到國家所需與自己所長的對接口,深化交流合作,扮演應有角色,發揮更大作用。香港青聯期待未來與貴州青聯和澳門青聯展開更多的合作,發揮各自優勢力量,共同推進貴州、香港、澳門三地青年在文化歷史、經濟科技等各領域的交流和互動,積極幫助三地青年在個人事業和學術發展方面獲得更多交流學習的機會。

李劍表示,長期以來,港澳青聯在特區政府的正確領導下,高舉愛國主義偉大旗幟,積極擁護“一國兩制”“港人治港”“澳人治澳”、高度自治的大政方針,在團結引領廣大港澳青年同胞愛國愛港愛澳上起到極其重要的作用。貴州青聯將同港澳青聯一道,不斷加強學習交流、科技創新、商貿往來、項目合作、就業扶持等方面團結協作,推動三地青年在中國式現代化新征程上同心攜手創造新的業績、鑄就新輝煌。

共青團貴州省委青年發展部部長吳莉主持會議,貴州省青聯秘書處、香港青聯、澳門青聯有關同志參加會議。(江楓)

(責編:敖嘉鈺(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