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雲岩視窗>>頭條

助力紓困解難 雲岩區為企業群眾提供“一站式服務”

2022年12月14日16:24 |
小字號

為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加大助企紓困政策宣傳力度,提升政策兌現服務水平,雲岩區政務服務中心按照“一窗受理、系統分辦、統一反饋”的運行模式將政策及時解讀、落實到位,形成前端信息發布、后端定制服務的工作機制,確保各項政策措施問得清、接得了、辦得成,為企業群眾提供政策兌現“一站式”服務。

據悉,雲岩區政務服務中心對各惠企政策進行梳理、實時更新,及時公布惠企政策清單,同時積極認領涉及區縣級的惠企政策服務事項。截至目前,全區在貴州政務服務網政策兌現申報大廳共公布政策服務事項106項。

圍繞惠企咨詢服務,區政務服務中心推行惠企政策“一點咨詢”,建立與兌現部門的聯動機制,依托“惠企政策窗口”“貴商易”平台,實現企業咨詢、實時轉接、部門解答“三點一線”,讓更多的企業群眾享受政策服務,同時暢通線上線下申報渠道。

“目前,雲岩區線上已全面完成政策事項辦事指南配置,線下在政務服務大廳設置了惠企政策服務窗口,安排專人負責惠企政策兌現申報工作,及時提供平台注冊輔導、政策咨詢、申報、兌現等服務。”雲岩區政務服務中心相關負責人表示。

截至目前,雲岩區政務服務中心已累計為企業提供線上線下政策咨詢170余次,累計完成政策事項辦理140件。

為更好開展惠企政策“一站式服務”,區政務服務中心將繼續廣泛宣傳“貴商易”平台,在現場取號及領取証照時,由工作人員引導掃碼注冊,幫助企業熟悉政策、掌握政策、用好政策。同時,進一步完善惠企政策兌現窗口的咨詢、導辦、轉辦、代辦服務,確保各項政策措施落地落實,惠及企業群眾。(雲岩區政務服務中心供稿)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