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

習水縣大灣村:黃燦燦的沃柑挂滿枝頭

2022年12月14日11:46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日前,走進習水縣習酒鎮大灣村沃柑種植示范基地,放眼望去,一個個拳頭大小,黃燦燦的沃柑挂滿枝頭,沉甸甸的柑果壓彎了樹枝,微風過后,陣陣果香扑鼻而來,呈現出一派豐收在即的喜人景象。

壓彎枝頭的沃柑。

壓彎枝頭的沃柑。

“今年沃柑的效益非常不錯,果園總共300余畝,今年產量大約在6萬斤,預計收入在30萬元左右,預計到明年產量能突破10萬斤。”習酒鎮大灣村種植大戶羅安覺笑呵呵。

近年來,習水酒鎮大灣村找准產業發展方向,大力發展一村一特色經濟產業,通過大戶示范帶動,解決群眾技術、銷售等方面難題,先后有60余戶群眾投身發展沃柑產業。

沃柑種植地。

沃柑種植基地。

村民胡光培就是其中一員,這兩年通過發展沃柑產業,讓老胡的日子越過越紅火。胡光培說:“我種植了7畝沃柑,前3年每年的收入大約1萬元,到后期能帶來5萬元的收入。”

據了解,目前大灣村已累計種植各類橘子1200余畝。其中,沃柑350畝、砂糖橘450畝、蜜柚400畝,全村300余戶群眾參與其中,小小的橘子正慢慢地鼓滿群眾的“錢袋子”。

採摘沃柑。

採摘沃柑。

“下一步,我們將引進對外的一些企業做技術指導,著力打造一村一品,從規模上、標准上進一步提高規劃,為鄉村振興注入新動能。”習酒鎮大灣村村黨支部書記羅太杰滿懷信心。(文/圖 謝永恆)

(責編:敖嘉鈺(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