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黔東南州視窗

施秉縣:“東西部協作”助推學前教育開新篇

2022年12月13日10:00 |
小字號

廣東省佛山市高明區對口幫扶施秉縣以來,致力助推縣域教育事業高質量發展,在改善辦學條件、提升教育質量、提升師資水平等方面傾注真情實意,投入真金白銀,提供強勁的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教育幫扶結出累累碩果。

擴充普惠優質學前教育資源,是推進“幼有優育”的基礎。立足教育“擴容+提質”,佛山市高明區在對口幫扶施秉縣過程中,累計投入東西部協作項目幫扶援建資金1500萬元,保障縣第五幼兒園於今年9月份建成投入使用,有效解決了飛鳳社區和南關營社區幼兒學前教育需求。

施秉縣第五幼兒園園長邱少麗說:“目前,我園在園的幼兒有436名,70%以上來自兩個社區,大部分都是易地扶貧搬遷家庭的孩子。”

施秉縣委常委、副縣長林凱軍說:“這個幼兒園建起來之后,解決了易地扶貧搬遷群眾上學的需求,確保易地扶貧搬遷群眾能搬得出來、住得安穩、放得下心。”

施秉:“東西部協作”助推學前教育開新篇。

“東西部協作”助推學前教育開新篇。

近日,筆者走進施秉縣第五幼兒園看到,整潔寬敞的校園環境、設施健全的教室、各種新奇的玩教具充分滿足幼兒走、跑、跳、鑽、爬、平衡等多種運動技能的發展。

根植於愛,潤物無聲。施秉縣第五幼兒園在全新的育人環境中,結合該園幼兒多為留守兒童的特征,以溫馨有愛的教學理念,讓每一位入園的幼兒都能感受愛、傳遞愛,促進智慧發展和健康成長。

邱少麗說:“在課程上面,我們選用的是潤愛課程教學,教學涉及生活、運動、游戲等,我們會做一些關於有愛閱讀的一些繪本,讓這些愛滲入到幼兒內心,也滲透到家庭當中去。”

施秉:“東西部協作”助推學前教育開新篇。

“東西部協作”助推學前教育開新篇。

近年來,佛山市高明區不斷探索教育幫扶協作新模式、新做法,堅持黨委統籌協調,通過學校結對、社會力量聚合,充分利用高明區教學資源優勢,在辦學理念、管理模式、師資隊伍建設、學生培養、互助活動體系建設等工作中進行指導,讓施秉縣教育辦學條件得到極大改善,教師教研水平和教學能力進一步提升。

施秉縣第五幼兒園作為該縣東西部協作項目之一,在推動施秉縣學前教育開新篇上有著特殊意義。佛山市高明區與施秉縣對口幫扶仍在層層推進、不斷加深,雙方搶抓利好政策,聚焦民生福祉和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協作項目還涵蓋醫療、農業、旅游多個方面,圍繞產業協作、勞務協作、消費協作、人才交流和鄉村振興協作等重點內容,奮力開創共贏良好局面。

施秉縣委常委、副縣長林凱軍說:“我們要借助國發2號文件和大灣區橋頭堡實施意見,採取一些兩地的旅游互推、資源介紹、研發旅游、康養基地,把施秉最好的東西推薦到大灣區,實現大灣區和施秉的資源共享、兩方共贏的一個良好局面。”(圖/文 李映雪、吳昌前)

(責編:敖嘉鈺(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