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

三都:巡回審判進社區  以案普法“零距離”

2022年12月07日19:44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12月5日,三都水族自治縣法院利用巡回審判車將法庭搬到三都縣三合街道港龍小區,就涉及該小區物業服務公司對業主提起的物業服務合同糾紛開展巡回審判。

三都:巡回審判進社區以案普法“零距離” (2).jpg

三都巡回審判進社區,以案普法“零距離” 。

法官在充分了解物業公司和業主間矛盾症結后,當天,在小區廣場開展公開庭審,引導當事人厘清各自的權利和義務。物業糾紛案件依據相關法律和合同履行情況,進行當場宣判,並將判決書送達雙方簽字確認。

庭審結束后,法院干警們就地開展普法宣傳,積極向業主們宣傳有關法律知識,引導居民們學法、懂法、守法、用法。

三都巡回審判進社區,以案普法“零距離” 。

三都巡回審判進社區,以案普法“零距離” 。

“我們深入社區開展巡回審判,是為了向群眾普及法律知識,以案釋法,培養誠實守信的契約精神,減少糾紛,同時也達到審理一案,教育一片的典型意義。”三都縣人民法院民事審判庭員額法官羅正科說。

近年來,三都縣法院深入群眾身邊開展巡回審判,促進類案公正審判,妥善化解類案糾紛解決機制,持續發揮以案釋法作用。法官在履行審判職責的同時,近距離了解群眾訴求,面對面為群眾答疑解惑,能夠更加及時、有效地化解群眾糾紛,促進社會和諧。(圖/文 龍通麗)

(責編:潘佳倩、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