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

貴州稅務:親子課堂話稅收  成長“稅”月共前行

2022年12月07日18:53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今天我迎來了一位特殊的‘同桌’,他是我的爸爸,原來爸爸在課堂上學習稅法的時候,也像我一樣認真呢!”“普法親子課堂讓我們家長回歸課堂和孩子一起學習,不僅增強了親子之間的互動,對提升家庭乃至整個社會法治意識更是起到了很好的促進作用。”參加完貴州稅務青少年普法親子課堂的周瑾同學和他爸爸開心地說。

圖片1家長與學生共同參與“稅法小課堂”學習.png

家長與學生共同參與“稅法小課堂”學習。

近年來,貴州省稅務系統通過稅收普法“六進”,多形式、多渠道做好稅收普法宣傳工作。其中,“稅法進校園”普法活動獲得了廣大群眾的好評和認可。

稅務干部開展稅法及稅收知識講解。

稅務干部開展稅法及稅收知識講解。

近日,安順市稅務局、普定縣稅務局共同走進安順市普定縣第三中學聯合開展青少年稅收普法親子活動,圍繞稅收職能、稅收法律知識等內容開設稅法小課堂,邀請學生家長與孩子一同參與學習,共同講述身邊的法治案例和稅收故事。

活動中,稅務干部開展了稅法知識授課並現場捐贈了由國家稅務總局組織編寫、面向全國青少年學生進行稅法普及教育的系列輔導教材《稅法教育讀本》及《我身邊的稅收故事》,詳細介紹了書籍的主要內容和特色亮點,引導青少年學生通過圖文並茂的稅法輔導書籍學習稅收知識、了解稅收法律,爭做合格的稅收知識傳播者和稅收法律維護者。

稅務干部現場捐贈稅收普法系列輔導教材。

稅務干部現場捐贈稅收普法系列輔導教材。

為加深青少年學生對稅收知識的了解,提升普法工作質效,活動特別邀請了6名從事不同職業的家長上台講述稅收故事,家長們結合職業性質及工作生活經歷“以身說法”,家長們的演講聲情並茂、充滿感染力,讓“我身邊的稅收故事”真正地從書本飄入了課堂,讓稅法知識更加入腦入心。

在謎語競猜環節,謎面豐富涉及面廣且趣味紛呈,學生家長踴躍參與。“窗含西嶺千秋雪,打一稅種。”“我知道了,這是車船稅。”“一言既出駟馬難追,打一稅務名詞。”“我來答,是納稅信用。”謎題一出,學生家長便迅速進入搶答狀態,學生們結合課堂所學,家長們憑借豐富的社會經驗和法律知識,通過親子合作,交流討論的方式快速解開了謎題,並兌換了精美的小禮品。猜謎現場一片歡樂、祥和,現場人員全都沉浸在學法遵法的濃烈氛圍裡。

學生家長“以身說法”,講述“我身邊的稅收故事”。

學生家長“以身說法”,講述“我身邊的稅收故事”。

本次活動激發了青少年學生對稅收知識的探索興趣和求知欲望,進一步促進了學生家長親子互動、共同學法的積極氛圍,將有效助力青少年學生堅定奮發學習、銳意進取的信念和決心,在引導全社會誠信守法、協稅護稅的征程中增添一劑“新活力”。(圖/文 謝蘭珍、陳依力)

5 稅務干部與在稅收故事演講項目中獲獎的學生及家長代表合影留念

稅務干部與在稅收故事演講項目中獲獎的學生及家長代表合影留念。

(責編:潘佳倩、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