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

黎平縣:“四項行動”助推生命教育活動

2022年12月03日08:50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為持續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在全社會倡導健康、科學、文明的生命理念,黎平縣紅十字會在全縣紅十字系統集中開展“救在身邊”“愛心相髓”“生命接力”“人道救助”四項行動,推進全縣生命教育活動走深走實,取得成效。

黎平縣:“四項行動”助推生命教育活動。

黎平縣:“四項行動”助推生命教育活動。

“救在身邊”創品牌。今年,黎平縣紅十字會在全縣開展應急救護進社區、進農村、進學校、進企業、進機關“五進”活動中,將生命教育納入防災避險知識普及和救護培訓內容,廣泛宣傳生命至上理念,打造“救在身邊”品牌。截至目前,共培訓救護員450人,普及應急救護知識2500余人次,2人通過國家救護師師資培訓,救護員持証培訓完成量排名全州前列。

“愛心相髓”聚能量。黎平縣紅十字會結合“紅十字博愛周”、防震減災日、法制宣傳日等活動開展造血干細胞捐獻和無償獻血知識的宣傳,融入生命教育相關內容,利用電視台、報刊網站等新聞媒體,廣泛宣傳獻血先進典型,弘揚社會正能量,傳遞生命關愛理念。截至目前,全縣獻血量達1334人次、444000毫升。有12人參與造血干細胞血樣採集,進入中華骨髓庫備用,順利完成全年工作目標任務。

“生命接力”暖人心。今年4月,黎平縣紅十字會深入龍形街道龍形社區開展人體器官捐獻緬懷紀念活動,組織愛心醫院開展義診,緬懷紀念器官捐獻志願者,宣傳器官捐獻知識,開展生命教育宣傳,慰問人體器官捐獻者家庭。

“人道救助”行宗旨。黎平縣紅十字會踐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和紅十字會“保護人的生命和健康”的宗旨,大力弘揚“人道、博愛、奉獻”的紅十字精神,積極動員社會資源,擴大人道救助規模,在各類人道救助活動中突出生命教育內容,加強生命教育宣傳,引導社會公眾正確認識生命的過程、意義,尊重生命、珍惜生命、保護生命,助力健康黎平建設和社會主義精神文明建設。2022年共籌集到款物價值折合人民幣270余萬元,共慰問困難群眾2105戶,慰問學生1680人﹔培訓鄉村醫生13人﹔救助白血病患者3名,發放救助金8萬元,救助先心病患者7名,共為患者家庭節約60余萬元,大大減輕貧困家庭患者的負擔。(圖/文 石大全、姚進忠)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