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紫雲視窗>>紫雲要聞

紫雲宗地鎮:以“三化”促“四好”,改變農村公路新面貌

2022年12月02日14:59 |
小字號

近年來,農村道路交通基礎設施建設突飛猛進,紫雲宗地鎮鎮村組公路建設已突破100余條,為切實做好農村公路管理工作,宗地鎮緊緊圍繞“建養並重、管養結合、統籌協調”,助力“四好”公路建設。

一是常化“巡查”任務。通過不斷完善農村公路管養機制,大力推行農村公路“路長制”,將責任壓實到村、到人,確保條條大路有人管。各村充分利用一村七員對道路進行巡查,遇到隱患異常情況做好記錄,及時反饋,快速處理。目前,共組織巡查21次,巡查出問題20余處,均已全部解決。

二是實化“三清”實施。今年以來,宗地鎮依托鎮村兩級公路管理小組對全鎮112條村組道路及7條鄉道農村公路實行了掃路面、掏邊溝、除雜草的“三清”行動,並對發現的112處問題建立問題台賬,針對問題台賬,已於11月22日全部整改完畢,做到清理一處銷號一處。截至目前,全鎮共組織420余人(次)參與到“三清”行動中,清理道路共計200余公裡。

三是深化“宣教”舉措。各村創新將“四好農村路”納入《村規民約》管理,形成村民自我約束的自覺,呈現出愛路護路的嶄新局面,切實提高愛路護路意識。同時,鎮安監辦、鎮綜治辦、派出所等部門聯合協作,結合農村交通道路特點開展宣傳、警示、教育活動,加強群眾交通安全意識。目前,開展宣傳10余次,發放1000余份宣傳資料,受教群眾5000余人次。(劉安睿)

(責編:吳鋒、李瑞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