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

貴州患兒候機昏迷,幸得“南俠”相助轉安

2022年12月02日14:35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誰能幫幫我呀?”2022年11月28日13時40分,一聲焦急的呼喊在貴陽龍洞堡國際機場T3航站樓401號登機口前傳來。

聽到聲音,南航貴州公司地面服務保障部登離機崗位分隊長楊旭與同事立即上前查看,隻見一名男性旅客正緊張地抱著一名約6、7歲的昏迷男童,並不停呼喚著孩子名字,孩子母親也慌了手腳,蹲在一旁不知所措。

孩子被送上救護車。

孩子被送上救護車。

見狀,楊旭迅速向旅客詢問情況。經了解,夫妻二人來自貴州省長順縣,孩子長期患病卻一直未查出病因,這次夫妻二人准備帶著孩子前往上海醫治。在趕往機場的路上,孩子一直緊閉雙眼。原本以為孩子只是睡著了,因此二人並未太過在意。沒想到在等候乘機的過程中,孩子臉色越來越差,他們才意識到危險降臨,急忙向大家求助。

楊旭注意到,孩子不僅面色蒼白,而且嘴唇發紫,呼吸十分微弱。時間就是生命,楊旭第一時間聯系公司調度中心,同時撥打機場急救中心電話請求醫護人員火速援助。

幾分鐘后,醫護人員到達現場,經初步診斷孩子情況不容樂觀,需要立即送往最近的醫院進行搶救。見夫妻二人已經六神無主,楊旭主動申請全程陪同他們前往醫院:“多個人就多份力量,可以幫著搭把手。”

孩子被送到醫院。

孩子被送到醫院。

13時53分,救護車到達機場附近的醫院,孩子立即被送往急診室搶救。經過20多分鐘的緊急醫治,孩子轉危為安。等候期間,楊旭一邊安撫孩子父母情緒,一邊對二人的其他需求進行了解。得知他們希望能幫取出剛在機場托運的行李后,楊旭又與同事在當晚下班后不顧休息,連夜將行李取出並送到了醫院中的二人手中。

“要不是你及時幫忙,我們都不知道怎麼辦了,真的太感謝了!”協助旅客處置完相關事宜后,孩子父親熱淚盈眶,當場拿出數百元現金想以此表示感謝,但都被楊旭婉拒了。

“俠之大者,為國為民”——常被同事和旅客們贊為“南航俠客”與“南俠”的楊旭說,人民航空為人民,急旅客所急、想旅客所想,不僅是自己應盡的工作職責與義務,也是作為一名南航服務人員的“道義”“仗義”和“俠義”所在。(圖/文 石露、李美虹、王晨)

(責編:吳鋒、李瑞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