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

開陽縣花梨鎮:小小鵪鶉蛋變致富“金蛋蛋”

2022年12月01日17:38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鵪鶉蛋基地。

鵪鶉蛋基地。

近日,筆者來到開陽縣花梨鎮建中村肖家坳鵪鶉養殖基地,一排排養殖籠裡擠滿了嘰嘰喳喳叫聲不絕的鵪鶉,時不時有鵪鶉蛋順著養殖籠上的蛋盤滾動到架子前。養殖場內,工人們正忙著清掃圈舍、將當天的鵪鶉蛋裝箱稱重……

隨著鄉村振興的步伐,農村地區經濟發展迅速,讓眾多群眾在發展中進一步探索商機,尋找新的經濟發展切入點,魯遠平便是其中一位。前幾年一直在縣城就業的魯遠平看到家鄉的快速發展,便想著回家發展產業。經過幾番考察,決定開啟投資小、周期短、見效快的鵪鶉養殖之路。

盛裝鵪鶉蛋。

裝鵪鶉蛋。

對於沒有任何鵪鶉養殖經驗的魯遠平來說,如何掌握鵪鶉養殖專業技術成為他面臨的第一道難關。經過一段時間的書本學習、實踐總結,如今,魯遠平已經成為鵪鶉養殖的行家。“考慮到鵪鶉容易受到驚嚇,所以我採取24小時放音樂的方式,讓鵪鶉習慣聲音,避免了汽車鳴笛、鞭炮等聲音給它們帶來的驚嚇。現在,養殖鵪鶉對我來說已經得心應手了。”

從今年4月中旬進場開始養殖以來,魯遠平的鵪鶉養殖基地逐漸擴大,如今已經養殖鵪鶉10萬余隻,每天產鵪鶉蛋1500斤左右,日產日銷,日毛利潤1萬余元。同時,幫助周邊7名群眾實現在家門口就業。

良好的銷路,可觀的收入,使魯遠平對鵪鶉養殖充滿了信心。他表示,將繼續擴大養殖規模,將鵪鶉養殖產業化、規模化,實現產業興旺發展,更好地帶動鄉鄰發家致富。(圖/文 黃陸蘭)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