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

清鎮市開展秋季蔬菜展示觀摩和培訓活動

2022年12月01日17:02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長津蔬菜基地。

長津蔬菜基地。

11月29日,清鎮市農業農村局邀請貴州省農科院、貴陽市蔬推站,到清鎮市紅楓湖鎮右七村長津蔬菜基地開展了秋季蔬菜展示觀摩和培訓活動。來自全市各鄉(鎮、街道)的有關負責人、農技人員和種植戶等80余人參加。

活動中,清鎮市農業農村局副局長黃培寬組織大家到佔地30余畝的72個蔬菜品種種植展示區進行觀摩。此次觀摩的蔬菜品種中,有20個是貴陽市和清鎮市農業專家經過前期綜合考量長勢、產量、品質、抗病性、整齊度、商品性等方面因素優選的,包括白菜類5個、甘藍類3個、蘿卜類5個、芥菜類2個、速生菜類5個品種。

觀摩現場。

觀摩現場。

據悉,此次觀摩的清鎮長津農業生態科技有限公司蔬菜基地,佔地300余畝,設有果蔬種植區、蔬菜品種展示區、育苗中心、果木種植區、農趣園、網紅花園、農產品晾晒區、瓜果長廊等,該基地集現代農業和旅游功能於一體,是清鎮市重點發展的果蔬基地之一。

觀摩結束后,還開展了“清潔菜園”行動、蔬菜“321”高效種植模式等技術培訓,對蔬菜產業發展相關政策進行了詳細解讀並對下步工作作了部署。(圖/文 王磊)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