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

遵義市紅花崗區啟動2022年“寒冬送溫暖”專項救助行動

2022年11月30日15:03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近日,遵義市紅花崗區民政局部署開展2022年“寒冬送溫暖”專項救助行動(以下簡稱“救助行動”)。救助行動將持續至2023年3月15日,以保障生活無著的流浪乞討人員基本生活權益,幫助其安全過冬、溫暖過冬。

據了解,紅花崗區民政局本著“發現一個、救助一個”的原則,加大冬季救助物資儲備和極端天氣巡查工作,暢通24小時求助熱線,及時響應求助線索,及時出動有效處置,確保“應救盡救”。

在救助過程中,將強化身份快速查詢,及時開展尋親服務,妥善安置滯留人員,並定期更新轄區易走失人員台賬,特別是對精神障礙患者、肢體和智力殘疾人員、反復流浪乞討人員等人員群體予以重點關注。此外,進行定期走訪,分析流浪乞討原因和動機,全面評估流浪乞討人員的困難和需求,及時提供有效的救助幫扶,從源頭上減少流浪乞討現象。

在救助行動期間,紅花崗區民政局工作人員將對車站、橋梁涵洞、在建工地、廢棄廠房等流浪乞討人員集中活動區域和可能露宿場所進行重點巡查,對發現的流浪乞討人員,及時勸告、引導入站救助,對不接受救助的人員,根據實際情況提供必要的食品、衣物、保暖用品等救助物資,並勸其及早返鄉。

工作人員還將向環衛工人、出租車司機、沿街店家、夜間安保人員等宣傳救助政策、救助措施,鼓勵他們主動提供救助線索,持續提高市民對救助工作的知曉率,呼吁更多社會力量參與到救助工作中,營造全社會關心、關愛、幫助流浪乞討人員的溫暖氛圍。(紅花崗區民政局供稿)

(責編:敖嘉鈺(實習)、李瑞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