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

推動全民健身 貴州三都各地增設體育設施

2022年11月29日20:27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體育基礎設施建設是一項重要的民生工程,近年來,隨著全民健身實施計劃深入推進,一批批體育基礎設施相繼在三都水族自治縣各地投用,進一步滿足廣大人民群眾健身需求。

在三合街道麻光社區文明苑廣場,施工團隊正在安裝一批健身器材,通過機器鑿洞、組裝器材、水泥加固等過程,一件件嶄新的健身器材被整齊安置在小區廣場裡,成為小區裡的一道風景線。

推動全民健身 貴州三都各地增設體育設施。

推動全民健身 貴州三都各地增設體育設施。

據了解,三合街道麻光社區文明苑是三都縣2022年健身路徑或3人制籃球場的建設項目地點之一,除此之外還包括麻光社區康寧苑、新城社區,普安鎮高硐村,周覃鎮心合村,中和鎮新陽村、龍角村。此批安裝的體育設施包括扭腰器、漫步機、臂力訓練器、伸腰伸背架等12件套。目前,各項目點已經完成場地硬化、平整工作,安裝隊將在11月份相繼完成健身器材安裝。   “我們體育部門到全縣各個鄉鎮社區進行實地調研,結合三都縣的實際情況,選定了這七個點的社區健身路徑器材安裝,希望讓我們的群眾就近得到鍛煉。”三都縣文化廣電和旅游局體育運動服務中心副主任陳嘉廉說。

推動全民健身 貴州三都各地增設體育設施。

推動全民健身 貴州三都各地增設體育設施。

近年來,三都不斷豐富健身場地,建設全民健身中心,規劃建設健康步道,健身方式變得更加的多元化,進一步釋放群眾健身需求。還通過開展馬拉鬆賽、籃球賽、跆拳道、持杖健走等體育賽事活動,吸引了眾多體育愛好者參與,營造了三都全民健身的良好氛圍。     “下一步,我們將會緊緊地圍繞2021-2025年全民健身實施計劃,利用好、發揮好三都縣現有的社會體育指導員,爭取讓社會體育指導員深入到每個社區進行指導,定期組織群眾開展全民健身活動,以‘建得起、管得住、用得好’的理念開展更多的體育文化活動,讓廣大人民群眾更廣泛享受高品質的體育供給。”陳嘉廉說。(圖/文 龍通麗)

(責編:敖嘉鈺(實習)、李瑞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