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要聞

貴州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三十六次會議在貴陽召開

諶貽琴主持第一次全體會議並講話

2022年11月29日09:09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11月28日,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三十六次會議在貴陽舉行第一次全體會議。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諶貽琴主持會議並講話。

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慕德貴、何力、李飛躍、桑維亮、王忠、楊永英,秘書長李三旗出席會議。

省委常委、省紀委書記、省監委主任李元平,省人大常委會黨組成員於杰,省政府副省長、省政協副主席李再勇,省法院院長韓德洋列席會議。

省人大常委會組成人員47人出席會議,出席人數符合法定人數。

在表決通過會議議程后,會議傳達學習了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三十七次會議和中國共產黨貴州省第十三屆委員會第二次全體會議精神。

諶貽琴指出,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是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全省的首要政治任務。全省各級人大及其常委會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五個牢牢把握”的重要要求,按照黨中央和省委的決策部署要求,在全面學習、全面把握、全面落實上狠下功夫,扎實開展“黨的二十大精神大學習大落實”活動,認認真真學原文、讀原著、悟原理,全面准確理解內涵、把握實質,真正學深悟透、融會貫通。要更加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把衷心擁護“兩個確立”、忠誠踐行“兩個維護”作為最大的政治、最大的大局,堅決捍衛核心地位、維護核心權威、緊跟核心奮斗,使忠誠核心始終成為貴州黨員干部最鮮明的政治品格,成為貴州政治生態最鮮明的政治底色。

諶貽琴強調,黨的二十大關於“發展全過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當家作主”“堅持全面依法治國、推進法治中國建設”的部署,對人大工作提出了許多新理念、新思想、新要求和新任務。要緊緊圍繞黨中央關於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大部署依法開展和推進人大工作,堅持全面依法治省,發展全過程人民民主,以有力舉措把黨的二十大精神落實到人大工作各方面全過程,體現到做好立法、監督、代表、換屆等各項工作之中,在法治軌道上全面推進多彩貴州現代化建設事業,奮力譜寫新時代貴州人大工作高質量發展新篇章。

會議聽取了楊永英作的關於檢查《中華人民共和國鄉村振興促進法》貫徹實施情況的報告﹔省人大法制委員會關於《貴州省信息基礎設施條例(修訂草案)》《貴州省農作物種子條例(修訂草案)》《貴州省土地管理條例(修訂草案)》《貴州省法律援助條例(修訂草案)》《貴州省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議事規則修正案(草案)》《貴州省烏江保護條例(草案)》《貴州省赤水河流域醬香型白酒生產環境保護條例(草案)》《六盤水市韭菜坪景區保護條例》《六盤水市人大常委會關於加強韭菜坪景區共同保護的決定》《畢節市韭菜坪景區保護條例》《畢節市人大常委會關於加強韭菜坪景區共同保護的決定》《銅仁市錦江干流大江沿岸建設管理條例》《銅仁市中心城區山體保護條例》審議結果的報告﹔省人大民族宗教委員會關於《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萬峰湖保護條例》審議結果的報告。

省人大各專門委員會副主任委員,省人大常委會有關部門負責同志,省檢察院負責同志,各市、州人大常委會負責同志,部分省人大代表列席會議。(貴州日報記者 郭立)

(責編:敖嘉鈺(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