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福泉視窗>>福泉要聞

福泉市開展2022年城鎮燃氣事故“雙盲”應急演練

2022年11月28日07:27 |
小字號

為檢驗福泉市各部門在城鎮燃氣事故中的綜合組織和協調能力,有效防范和化解各類風險災害,提升應急救援水平。11月24日,福泉市開展2022年城鎮燃氣事故“雙盲”應急演練。州住房和城鄉建設局相關負責人到場指導,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局、市綜合行政執法局、市應急局、市消防救援大隊、市衛生健康局、市公安局、市交警大隊等相關部門共50余人參加演練。

此次演練模擬某房產項目施工單位2名施工人員在進行雨污水工程施工時,挖掘機在開挖過程中損壞燃氣管道,引發燃氣泄露並將燃氣引燃,造成一名施工人員被火焰燒傷,另外一名施工人員立即協助受傷人員撤離至安全區域,隨即撥打120、110、119報警,同時撥打燃氣公司搶修電話,告知燃氣公司事故地點請其搶修。

接警后,消防、交警、醫療救護等救援力量立即趕到現場增援,組織開展交通管制、燃氣濃度稀釋和傷員轉移工作。同時,燃氣公司搶修人員以及搶修車趕到事故現場,組織人員疏散、警戒、關閉燃氣閥門以及開展燃氣濃度檢測,現場得到有效管控。隨后指揮部迅速確定搶修方案,有條不紊地開展燃氣管道搶修,順利修復燃氣管道,恢復正常供氣,演練取得圓滿成功。

此次演練不預先告知演練具體時間和地點,不預先告知演練類型,以“雙盲”的方式讓演練更加貼近實戰,有效檢驗了決策者的臨機處置能力、應急隊伍的應急響應程序以及應急預案的科學性、實用性、可靠性。(福泉市人民政府網 向成剛)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