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紫雲視窗>>紫雲要聞

紫雲縣火花鎮關坪村:守黨員初心,扛使命責任

2022年11月28日17:01 |
小字號

征途漫漫,惟有奮斗。走進紫雲縣火花鎮關坪村村委辦公室,一張張“紅色”名片映入眼帘,“我是共產黨員,我承諾:立足本職崗位,踐行群眾路線”尤為醒目的一句話彰顯了他們共同的身份和宗旨。“我們敢於亮身份,把基層黨組織建設成為有效實現黨的領導的堅強戰斗堡壘,激勵黨員發揮先鋒模范作用,保持黨員隊伍的先進性和純潔性,切實增強村兩委干部的“四個意識”,扎實推動為群眾辦實事,充分發揮黨建引領作用,筑牢村黨支部的戰斗堡壘”,關坪村黨支部書記韋吉雲說。近年來,關坪村黨支部及駐村工作隊一以貫之在提升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上,在發展更有保障、更可持續上下足功夫,無論是面對當前疫情防控嚴峻形勢、鞏固脫貧成果與鄉村振興有效銜接,還是在基層治理成效上,村黨組織的戰斗堡壘作用始終顯現在前。

方向上,堅持以黨支部帶領下的工作模式和機制為導向。關坪村村兩委及駐村工作隊始終堅持抓實“111”碰頭模式,即村兩委負責人每日碰頭一次、村兩委班子每周至少碰頭一次、村民小組長與村兩委干部每月至少碰頭一次﹔堅持做到“三隨時”機制,即工作任務落實時村兩委隨時集中,涉及面廣時組長公益十崗人員隨時參與,特殊時期時黨員先鋒隊隨時成立。他們持之以恆抓工作落實,以實際行動詮釋黨員身份,今年以來,關坪村不折不扣為群眾辦實事共216件。

干事上,永葆“老黃牛”的艱苦奮斗精神。關坪村田壩組78歲的老共產黨員韋永成,黨齡已經50年,從“青絲少年”到“銀絲長者”,是崢嶸歲月的親歷者,是社會進步的推動者,更是關坪村發展的建設者。他說:“雖然我現在老了什麼都做不了,但是心不能老,心依舊系黨。看著村裡面現在的年輕黨員,整天往田間地頭跑、往群眾家跑,與群眾談心、了解群眾生產生活,認真耐心解決群眾的大事、小事、雞毛蒜皮的事等等,看著他們身上一身土、一身汗,真的很心疼他們這些小娃娃們啊,可誰叫他們是共產黨員呢。”。一句朴實的話,展現了年輕黨員的為民情懷,彰顯黨員的應有職責。像韋永成這樣一如既往的支持和配合工作的黨員,關坪村還有很多,榜樣似明燈,照亮前行路,他們以老黨員為榜樣,沖在前,想在前,充分發揮村干部的帶頭作用,以堅定信念,實干擔當走在前列,始終與群眾走在一起,不忘初心、牢記使命。

舞台上,新時代黨員身份“亮出來”,形象“立起來”。在關坪村駐村第一書記王樂樂看來,新時代黨員亮身份是一種“自我意識”的體現,更是一份責任的擔當,要勇挑重擔讓群眾有依賴、有信任、有期盼,時刻維護好黨員形象,讓“人民”二字始終閃耀在心中,以步步堅定、忘我奉獻的奮斗所向,用“躬身實干始為民”的韌勁逐夢出彩。(謝莉)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