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印江視窗>>印江時政

印江保障農民工工資支付工作實地督查工作座談會召開

2022年11月28日07:17 |
小字號

11月23日,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縣迎接2022年省農民工工作暨根治拖欠農民工工資工作領導小組來印開展保障農民工工資支付工作實地督查工作座談會召開。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副廳長方勝,市人民政府副市長范楚平出席會議並講話。縣人民政府副縣長張秦杰主持會議。

會上,張秦杰介紹了印江縣2022年根治欠薪問題專項整治行動工作開展情況,參會部門圍繞根治欠薪問題專項整治行動工作開展進度、存在問題作發言,並就督查組現場提出的相關問題逐一進行解答。

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副廳長方勝出席會議並講話。

方勝指出,希望印江高度重視,按照相關要求,切實做好保障農民工工資支付工作。他強調,保障農民工工資支付工作要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進一步強化責任擔當,持續推動為民辦實事,舉一反三查不足,細化整改補短板,推動保障農民工工資支付工作長效制度全面落地。要切實用法治思維、法治方式推進源頭治理和綜合治理,及時抓好債務問題、拖欠問題、安全問題,保障農民工勞有所得。同時要堅持系統治理、標本兼治,對標對表查漏補缺,集中整治拖欠農民工工資問題,為地方經濟發展、社會穩定、保障和改善民生作出應有的貢獻。

市人民政府副市長范楚平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上,范楚平就如何做好此次實地督查工作提出要求。要狠抓動態清零,加強各部門協調、信息共享,廣泛收集信息線索,認真核實,及時化解欠薪問題。要狠抓監管,嚴格落實好相關工作,確保對動態全面監管。要狠抓源頭管控,加大對欠薪問題的預防管理工作,嚴格落實好在建項目入庫監管和“六項制度”,自覺形成思想自覺,行動自覺。要狠抓作風建設,避免出現“不作為、慢作為、亂作為”情形。要狠抓責任落實,嚴格落實屬地監管責任,充分發揮各自工作協調機制的職能作用,立行立改欠薪隱患,真抓實干推進、真金白銀化解,以實實在在的行動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於根治欠薪的決策部署和上級關於開展根治欠薪專項行動的有關要求。

省督查組全體成員,市、縣有關單位相關負責人參加會議。(印江縣人民政府網 梅亞軍、程琳琳)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