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

開陽縣雲開街道:冬日草莓香 豐收採摘忙

2022年11月28日16:30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近日,開陽縣雲開街道石頭村草莓種植基地內的草莓陸續進入成熟期,當地村民抓緊採摘、分揀、包裝草莓,豐收的景象分外喜人。

開陽縣雲開街道 冬日草莓香 豐收採摘忙。

開陽縣雲開街道 冬日草莓香 豐收採摘忙。

“我們基地主要種植紅顏、天香、章姬幾類品種,預計總產量2000公斤,採摘期要持續到明年的5月份左右。” 石頭村草莓基地負責人介紹。

近年來,開陽縣雲開街道因地制宜,利用自身地理區位優勢,不斷發展草莓、葡萄、獼猴桃、晚秋黃梨等特色農業產業,打造集休閑、觀光、採摘為一體的“近郊游”模式,助農增收。

草莓基地大棚。

草莓基地大棚。

據了解,石頭村3個草莓基地種植草莓50余畝,總產量可達5000公斤,按照現場市場價,每畝純收入有5萬元左右。

摘草莓。

摘草莓。

下一步,開陽縣雲開街道石頭村打算在基地開展試點后帶動更多村民加入進來,做大市場。同時,通過電商直播、朋友圈帶貨等多種形式不斷完善線上線下銷售渠道,讓小草莓成為“大經濟”。(圖/文 袁福洪)

(責編:敖嘉鈺(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