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

羅甸:首個粵黔協作共建“一縣一企”農村勞動力穩崗就業基地挂牌

2022年11月28日15:38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近日,羅甸縣首個粵黔協作共建“一縣一企”農村勞動力穩崗就業基地在貴州鑫威鞋業有限公司正式挂牌成立。

粵黔協作共建“一縣一企”農村勞動力穩崗就業基地是粵黔兩省為深化東西部勞務協作,有效解決農村勞動力就業,增加群眾收入的重要舉措。自廣州市白雲區結對幫扶羅甸縣以來,雙方持續深化勞務協作,在技能培訓、勞務輸出、穩崗就業等方面進一步加強協作,有效解決了易地搬遷群眾就業問題。

貴州鑫威鞋業有限公司。

貴州鑫威鞋業有限公司。

據悉,貴州鑫威鞋業有限公司是通過東西部協作從廣東引入的一家勞動密集型企業,該公司從事各種鞋類制品生產、加工及銷售,於2021年12月在羅甸注冊成立,落戶邊陽工業園區內,佔地面積26畝,計劃總投資1億元,是廣州市白雲區對口幫扶羅甸縣培育的“一縣一企”項目。公司開發就業崗位300余個,目前已吸納農村勞動力就業105人,待2條生產線全部投產后,預計新增就業崗位200余個,可有效解決羅甸縣農村勞動力就地就近就業問題。

羅甸縣首個粵黔協作共建“一縣一企”農村勞動力穩崗就業基地正式挂牌成立。

羅甸縣首個粵黔協作共建“一縣一企”農村勞動力穩崗就業基地正式挂牌成立。

“我們將以粵黔協作‘一縣一企’農村勞動力穩崗就業基地為發展契機,充分用好政府給予的惠企政策,用心做好企業生產經營管理,創造更多就業崗位,帶動當地群眾增收。”貴州鑫威鞋業有限公司負責人何光明說。(圖/文 廖勝強)

(責編:敖嘉鈺(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