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織金視窗

織金縣三甲街道:打好“農旅牌” 建設新農村

2022年11月25日16:07 |
小字號

近日,織金縣三甲街道龍潭社區鄉村旅游項目正在搶抓進度,加緊實施。作業人員在確保防疫、安全的前提下,忙著安裝太陽能路燈,修建觀光步道,施工現場一派熱火朝天景象。

作為公益性基礎設施建設項目,龍潭社區安裝太陽能路燈105盞,覆蓋仲巴地村民組的通組公路、連戶路,直接受益群眾達500余人。這一惠民工程的實施,不僅照亮了群眾“幸福路”,更為鄉村振興添光彩。

2014年以來,龍潭社區依托秀麗的自然風光、獨特的民族文化,高質量建設農旅融合發展示范村,2016年被國家住建部評為“美麗宜居村庄示范”。相繼建成瑪瑙紅櫻桃基地500畝、“藕魚共生”種養基地100畝,發展起了田園觀光、水果採摘、農趣體驗等業態,以民宿、餐飲為媒,開辟致富新路。

為了打造“以農促旅、以旅興農”鄉村旅游“升級版”,龍潭社區今年抓住宜居鄉村創建有利時機,大力實施建設高標准農田、修建觀光步道、安裝太陽能路燈、環境綠化美化、改造“花園式”農家庭院等基礎設施項目,進一步提升鄉村旅游品位。

隨著村庄旅游基礎設施的不斷完善,龍潭社區“農旅融合”新樣板將加速以現代農業為基礎、鄉村旅游為帶動的鄉村產業發展,助推鄉村振興。(織金縣人民政府網)

(責編:潘佳倩、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