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沿河視窗>>社會民生

沿河大灣村:200盞太陽能路燈照亮群眾出行路

2022年11月25日15:52 |
小字號

連日來,沿河自治縣譙家鎮大灣村4.5公裡的村道沿線,200盞太陽能路燈已安裝完畢,村民夜晚出行不便從此成為歷史。如今,每晚如期亮起的太陽能路燈,照亮了當地群眾的出行路。

“我們村依山傍水,由於通村公路彎道多,車輛也多,以前天一黑就看不到人影,晚上走路還要打手電筒,視線不好,都覺得不安全,特別是老人小孩就怕摔跤。現在村裡面裝了太陽能路燈,晚上熱鬧了許多,村民夜間活動也逐漸多了起來。”大灣村駐村第一書記楊海浪說。

大灣村安裝太陽能路燈是沿河2021至2022年度水庫移民后期扶持政策中的一項。路燈不僅照亮了夜路,也提高了村民們的生活質量。現在,晚上出來走走、閑聊的村民不少,大家三三兩兩聚在一起,開心又快樂。

據悉,近年來,隨著大灣村公共服務設施不斷完善,產業發展不斷壯大,村容村貌煥然一新,老百姓的日子更是越過越紅火。(沿河縣人民政府網 張洪全)

(責編:潘佳倩、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