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

工商銀行首批上線個人養老金業務

2022年11月25日16:22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日前  ,中國銀保監會印發《商業銀行和理財公司個人養老金業務管理暫行辦法》,發布首批開辦個人養老金業務的機構名單,中國工商銀行成為首批獲得個人養老金業務資格的商業銀行之一。11月25日,工商銀行作為首批銀行在全國36個個人養老金制度試行地區正式上線個人養老金業務。

據介紹,參加個人養老金,需要先開立個人養老金賬戶和個人養老金資金賬戶,這兩個賬戶都是唯一的,且相互對應。客戶可在工商銀行一次性開立上述兩個賬戶,之后可辦理資金繳存、產品交易、待遇領取和信息查詢等業務,同時可體驗養老規劃測算、養老資產全視圖等服務。

在辦理渠道上,客戶可以線上通過工行手機銀行、“工行服務”微信小程序開立賬戶,也可以線下通過工行網點智能櫃員機、企業批量等渠道辦理。

在產品選擇上,為給參保人提供種類豐富的優質個人養老金產品,工商銀行以“運作安全、成熟穩定、標的規范、側重長期保值”為原則,積極與多家產品和銷售機構開展對接,做好產品遴選與發行銷售。工商銀行已積累了豐富的產品經驗,比如,在業內首發特定養老儲蓄產品,並發行了符合養老儲蓄要求的多種期限儲蓄產品﹔積極參與多隻養老基金上線和發行,發揮集團優勢推出工銀瑞信定制養老FOF基金等。

一直以來,工商銀行在個人養老金融領域持續布局,積極發揮在養老保險第一、二支柱領域的領先優勢,為多支柱養老保險體系貢獻工行智慧、工行力量。早在2020年即參與人社部個人養老金框架設計,是最早進入並全程參與此項工作籌備的大型銀行。經過兩年的准備,工商銀行率先完成個人養老金系統測試驗收,並在正式上線前開展內部預約,在系統、制度、服務等方面做好了充分准備。2021年1月,工商銀行在大型銀行中首發“工銀愛相伴”服務品牌,圍繞“管錢、賺錢、花錢、借錢、傳承”全周期,推出六大板塊20余項服務舉措,為客戶提供“個人養老資金籌備期”(退休前)和“個人養老資金運用期”(退休后)兩大階段養老金融服務,積極打造全周期養老金融服務生態,切實將國家惠民政策落實到金融惠民服務之中。(龔軒)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