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省生態環境廳>>新聞資訊

貴州省生態環境廳召開2022年全省深化水污染防治攻堅戰暨排污口排查整治推進會

2022年11月25日09:31 |
小字號

11月23日,貴州省生態環境廳召開2022年全省深化水污染防治攻堅戰暨排污口排查整治推進會。會議深入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總結近年來深入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堅戰情況,並對下一步深化水污染防治攻堅戰和排污口排查整治工作作了部署,對水生態大數據管理系統應用進行了培訓。省生態環境廳黨委委員、副廳長羅鴻翔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傳達學習了生態環境部長江入河排污口整治工作推進會會議精神,聽取了9個市(州)和貴安新區深入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堅戰和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有關工作開展情況,通報了今年全省水生態環境質量狀況。

會議強調,近年來,在省委、省政府的堅強領導下,各級生態環境部門保持戰略定力,樹立一盤棋思想,堅持上下聯動,多措並舉,實施一系列舉措和一攬子計劃,形成合力深入推進水污染防治攻堅戰,各項重點工作有力有序推進。水環境質量進一步鞏固趨好,國控水質監測斷面水質優良率保持98.3%,縣級及以上集中式飲用水水源地水質達標率持續保持100%。雖然水污染防治攻堅戰取得了明顯成效,但與國家有關要求還有一定差距。還存在部分區域水環境風險隱患凸顯、歷史遺留問題較多、環境基礎設施仍有短板等突出問題。

會議要求,深入推進水污染防治攻堅戰和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要堅持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牢固樹立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學在深處,謀在新處,干在實處,關鍵在落實。各級生態環境部門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加強統籌協調,完善機制,廣泛動員,把各項工作抓緊抓細抓實,扎實推進新時代我省深入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堅戰邁出新步伐和取得新成效。

9個市(州)和貴安新區生態環境局分管負責同志,廳水環境處、環監局、監測中心、評估中心有關負責同志參加會議。(貴州省生態環境廳官網)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